日本高鐵挺進東南亞對抗中國(圖)

發表:2013-11-10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0日訊】日本已與印尼政府簽署備忘錄,將於明年為雅加達到萬隆,以及萬隆到泗水的高鐵計畫展開可行性調研。越南河內到胡志明市的高鐵計畫一旦獲國會通過,日本中標機會很大。日本是世界上第一個高鐵國家,以安全運行著稱,營運近四十年沒出過死亡事故是最大優勢。中國高鐵的優勢是費用可以較其他國家低一半以上,並獲政府及財團支持。

日本是世界著名的高鐵大國,可以為我們介紹日本的高鐵建設歷史嗎?

新幹線是日本的高速鐵路系統,也被稱為「子彈列車」。第一條路線是連結東京與新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於1964年10月1日東京奧運前夕通車營運,是全世界第一條投入商業營運的高速鐵路系統。目前日本共有5條新幹線路線,總裡數超過兩千公里。列車運行車速可達到每小時270或300公里,1996年測試時曾創下每小時443公里的最高記錄。


日本新幹線高鐵(看中國配圖)

新幹線由日本國有鐵道研發,目前則由日本國有鐵道解散後繼承其業務的JR各公司共同營運。新幹線系統的技術也輸出海外,臺灣高速鐵路即採用新幹線系統作為基礎。新幹線以安全和平穩著稱,營運三十九年來未發生過一起乘客死亡事故。

除了越南和印尼,還有哪些東南亞國家有興建高鐵的計畫嗎?

馬來西亞與新加坡政府已取得共識,建造銜接吉隆坡與新加坡、全長三百五十四公里的隆新高鐵,這項工程預計耗資約一百億美元,並預定在二零二零年通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培晉三及法國總理埃羅今年相繼訪問馬來西亞,都向馬國積極爭取高鐵合約。

目前日本在東南亞計畫參與的高鐵項目都是還沒落實的,日本是否有參與一些已經落實的項目呢?

日本大林組公司與清水建設等日本企業最近聯合獲得了總額約為一百億日圓(約一億美元)的印尼首都雅加達的城市鐵道建設訂單。三菱重工和住友商事則將從印尼交通運輸部獲得了雅加達近郊幹線鐵路電氣化工程等訂單。泰國最谷捷運的新線路建設也由日本公司得標。

来源:《亞洲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