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發福危機 5大類零食碰不得

作者:羅詩樺/編譯 發表:2013-11-11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1日訊】又到了下午點心時刻,快打開你手邊的抽屜,裡面是不是塞滿了餅乾、巧克力、沖泡飲品等各式各樣的點心零食?肚子餓的時候吃點小東西不是罪,還能幫助平衡血糖值,避免暴飲暴食的危機,不過挑零食要有心機,美國健康網站《Epyk》提出了5大類「碰不得」點心,沒營養又高脂高熱量,快來看看自己的零食櫃有沒有這些地雷。

1.椒鹽脆餅

一條條細細長長,有的捲成蝴蝶結形狀,上面灑上鹽巴的咸脆餅(Pretzels),吃起來清脆爽口,份量一包不多,但是常常讓人吃了就停不了口,其實10個脆餅就有200大卡以上,熱量不低;加上鹽分不少,常常攝取過多的鈉而不自覺,吃太咸也是造成浮腫的原因之一。

2.微波爆米花

便利商店都有賣一包扁扁的爆米花,拿去微波之後就會爆成一大包,加了奶油或是海苔等不同口味,香味超級誘人。但爆米花可是超級邪惡的食物,曾有研究指出爆米花可能含有緻癌化合物,加上熱量又極高,一袋就有400∼450大卡,已經佔去20%的每日建議攝取熱量。

3.巧克力活力棒

趕時間要充飢的話,吃活力棒其實沒有太大問題,但要注意的是一條就有250大卡,可以選擇其他熱量較低、但飽足感相同的點心,例如蒟蒻干;熱量低許多但是同樣也能解決飢腸轆轆的下午。

4.罐裝烘焙花生

花生、堅果類食品一顆一顆的容易一大把就吃進嘴裡,有的經過加工程序更是曾加了調味料如鹽巴或糖等的熱量,10顆經過炒或炸的花生,熱量就有135大卡,幾乎等於半碗白飯。因此建議攝取的量以不超過一湯匙為限。

5.巧克力餅乾

餅乾可說是點心最大宗,舉凡夾心餅乾、巧克力豆餅乾等,都是大家愛吃的零食,然而,餅乾需要大量的糖與奶油製作而成,熱量非常驚人,100公克就有500大卡左右,加上糖分高更容易使血糖上升快速,沒有延長飽腹時間的作用。

綜合以上5大類零食地雷,基本原則就是避免吃高糖、高脂肪的零食,吃之前記得翻一下營養標示表,盡量選擇有膳食纖維、天然非加工的食物。另外,多喝水或是泡杯燕麥來喝,也是止餓又不會胖的小秘訣唷!

来源:華人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