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妙話語 人過中年需牢記(圖)

發表:2013-11-1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1日訊】人過中年,當修心養性:有些工作該慢一拍了。有些事,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了。心有餘而力不足啦。飯多吃一口,堵了,不消化,當束衣節食,增加體育緞練,多做運動。

人過中年交往8原則:

1.摒棄虛榮──真實才是永遠的朋友;2.遠離吝嗇──越吝嗇朋友越少;3.拒絕攀比──勿添煩惱傷感情;4.扔掉自負──要放低姿態;5.告別敏感──勿破壞人際和諧;6.放棄嫉妒──嫉妒是人際交往的毒藥;7.走出狹隘──小肚雞腸無好友;8.不要自私──自私自利惹人討厭。

人過中年要養成的好習慣

1.不要輕易剝奪別人的希望;2.不要指望生活會是完全公平的;3.生氣的時候不要作出什麼決定;4.保守秘密;5.定期存錢;6.及時承認自己的錯誤;7.用你希望別人對待你的方式去對待別人.8.凡事先作計畫,盡量將目標視覺化;9.寫下來,不要太依靠腦袋記憶;10.每天提前15分鐘上班。

人過中年需提升自我的14個方法:

1.每天讀書;2.學習新的語言;3.打造你的靈感空間;4.戰勝你的恐懼;5.升級你的技能;6.給未來的自己寫一封信;7.承認自己的缺點;8.立即行動;9.向你佩服的人學習;10.減少在QQ上的時間;11.培養一個新的習慣;12.讓過去的過去;13.幫助他人;14.好好休息。

溝通的秘訣:與老員工溝通,不要忘了他的自尊;與男人溝通,不要忘了他的面子;與女人溝通,不要忘了他的情緒;與上級溝通,不要忘了他的尊嚴;與年輕人溝通,不要忘了他的直接;與兒童溝通,不要忘了他的天真。

人過中年需作的努力:

1.比大多數人勤奮認真。2.做好每一件小事。3.以微笑面對任何命運的不公。4.時間比金錢重要。5.養成好習慣,習慣決定命運。6.不斷與人性弱點鬥爭。7.天才都是有心人。8.機會無大小,只有時間早晚;永遠不嫌棄小機會。9.等待大機會是痴心妄想。10.堅持不懈鍛練身體。

人過中年的性格:

人要有水的性格,至高思遠,及低有容,靜乃自清,動則奔放,情聚多面,心有所向,可滴水映日,也海匯萬源,潤澤萬物,滋養生命,通達八方,融貫天地,寒可冰清,烈火升華,雨能傾灑,雪有潔白,入地思噴湧,在天意飄泊,博大不拒涓流,卑微充滿靈性,百轉千回,寒暑不畏,不失目標,大海是方向。

人生最值得的七笑:

1.被人誤解的時候能微微一笑,素養;2.受委屈的時候能坦然一笑,大度;3.吃虧的時候能開心一笑,豁達;4.無奈的時候能達觀一笑,境界;5.危難的時候能泰然一笑,大氣;6.被輕蔑的時候能平靜一笑,自信;7.失戀的時候能輕輕一笑,灑脫。

有一把鑰匙,可以同時開啟幸福和快樂兩扇大門,這把鑰匙叫做「平常心」。平常心就是一種超脫眼前得失的清淨心與光明心,無論處於何種境地,都能波瀾不驚,從容以對。平常心也是一顆寬容心和忍耐心,以平常心對待生活,則生活無處不是坦途;以平常心看待人生,則人生無處不是勝境。

人過中年的積極心態:

信心、希望、誠實、愛心和踏實;消極心態的特點:悲觀、失望、自卑、虛偽和欺騙。心態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力量。帶著愛、希望和鼓勵的積極心態往往能將一個人提升到更高的境界;反之,帶著失望、怨恨和悲觀的消極心態則能毀滅一個人。因此,我們一定要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為了別人和自己。

人過中年的處世:

可以缺錢,但不能缺德;可以失言,但不能失信;可以求名,但不能盜名;可以低落,但不能墮落;可以放鬆,但不能放縱;可以虛榮,但不能虛偽;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蕩;可以生氣,但不能生事。藉此良言,與君共勉。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