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街採又挨轟 「你跟別人探討去吧」(圖)

發表:2013-11-11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1日訊】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續在北京舉行,官方傳媒繼續為會上討論的深化改革方案「造勢」,強調涉及範圍、力度都對社會有重要影響。不過,中央電視臺日前進行街訪,發現百姓議論最多依然是民生問題,有受訪者表明對當局改革不予寄望,認為要解決問題「只能靠自己!」有關片段引起網民熱議。

多人盼改善空氣污染

央視英文新聞臺記者近日在北京街頭進行街訪,題目為「你最關心的改革」,受訪者包括老、中、青男女,甚至有外籍人士。第一個問題是「知不知三中全會是甚麼」不少受訪者都表示不知道,有人則籠統回答是「國家大事」,更有人將之與一中全會混淆,以為是要選出國家領導人。

接著第二個問題希望受訪者指出「有甚麼需要改變」,多人不用片刻思考,即回答是空氣污染,顯示內地污染問題的嚴重性深入民心。亦有受訪者認為需要改變的是就業難、房價高、貧富懸殊、異地醫療費用昂貴等議題,其中更有人就通脹現象揶揄:「人民幣真的對不起中國人啊!」獲網民封為「神回答」。

市民:解決方法太深奧

最後問題則是向當局建議解決方法,但不少受訪者都認為問題太深奧,非百姓能夠控制,甚至有男子「避之則吉」,高呼:「你跟別人探討去吧!」一名年輕女受訪者則坦然表示:「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答案得到大多網民追捧,認為真實講出百姓所想,並批評官員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眼中藍圖與現實脫節。

官媒讚醫改被轟失實

與此同時,官方《人民日報》昨發表談論醫療改革文章,指內地醫改取得階段性成果,宣稱九成群眾看病更方便、八成群眾認為看病較以往便宜,並強調公立醫院改革將向「縱深」推進。惟網民質疑數據誇張失實,並以近期河北有男子因無錢醫病,被迫自己鋸腳「保命」等事例,炮轟官媒忽視民間疾苦,只懂營造「假繁榮」。

不過官方媒體網站卻發表《政府職能轉變聚焦 打通改革「最後一公里」》文章,強調「地方政府改革是一場自我革命,涉及面廣、觸及利益深。」相信三中全會將觸及地方政府職能改革問題。

京人談論三中全會

「好多事我都顧不上,我們也挺忙的。」

「這個不是咱們(百姓)能控制得了的啊。」

「人民幣真的對不起中國人啊!」

「那你跟別人探討去吧!」

原標題:三中全會國人只重民生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