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泄密」彭博報導事件 急刪(圖)


環球網刪除了原文
「環球網」轉載了美國媒體指責中國最高領導人和富商關係的有關報導後,又刪除了原文,但已經被中國眾多媒體轉載。

【看中國2013年11月11日訊】中國《環球時報》旗下的「環球網」援引美國媒體報導了彭博新聞社「扣發」其記者有關中國高官和富商關係調查報告,中國媒體紛紛轉載。

環球網」在發表報導後,目前又將這一新聞刪除,但網上搜索可以發現很多中國網路媒體都援引「環球網」或《環球時報》轉載了的這一報導。

包括新浪網、騰訊網、中華網、中新網等等大小網路媒體均有有關轉載報導。

中國網路媒體上,網民對此也有不少議論。

網民「真言」說:控制言論,沒有言論自由。

網民「龍行雲」說:好!不光神州大地和諧一片,還把「和諧」暖風吹向世界……

報導壓力

早些時候,英國媒體也援引了《紐約時報》的報導稱,彭博社的一名新聞主編要求其下屬的一個調查報導小組不要刊登一篇詳細報導中國頂級富豪之一和中國一些最高領導人的家族之間隱秘的財富關係的調查性報導。

據報導,該調查小組用了過去一年的時間調查中國最富有的商人同數名現任和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之間的聯繫。

報導援引彭博社員工稱,有關編輯稱不能登載該調查報導是因為擔心影響彭博社在中國運作,「把該決定比作外國新聞機構在納粹德國治下通過自我審查維繫報導能力的做法」。

《紐約時報》也援引彭博一些編輯對指責的否認,稱「該文章缺乏‘確鑿的證據’,還說全世界的億萬富翁都和政府關係密切,而且除了彭博社已在2012年的系列文章中報導過的內容外,文章並沒有提供足夠多的新信息」。

彭博社和《紐約時報》2012年發表了一系列調查報導,披露數名中國最高領導人家族的財富。此後它們的網站就一直在中國被封閉。

此外,上週,中國政府拒絕了路透社聘用的一名資深美國記者的簽證申請,但沒有給出原因。而路透社近日表示,該記者曾廣泛深入報導中國人權問題。

(原標題:中國媒體關注彭博「對華自我審查」報導)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