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前太子黨3聚會 葉劍英家族罕見缺席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3-11-11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1日訊】在三中全會召開以前,中共紅二代有三場集會,很值得注意,只是顯示勢力,以便在討價還價中掠取更多利益,還是擺明一種為了中國前途的「決戰」態勢?

第一場是10月15日習仲勛誕辰100週年,中共中央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隆重紀念座談會,大批紅二代出席;第二場是10月18日,紅二代在北京海淀區遠望樓賓館聚會紀念毛澤東誕辰120週年;第三場是10月26日前往黃埔軍校武漢分校──武漢中央軍事政治學校的舊址參觀。

這三場不同的聚會,有不同的含義。第一場規模最大,以紀念習近平老爸習仲勛為名,廣招太子黨為當今的習近平主流派造勢,應該是不分左中右都來捧場,除非沒有被邀請的,或者極左、極右者,因此「頂級」的毛澤東女兒李敏、劉少奇兒子劉源、鄧小平兒子鄧樸方、陳雲兒子陳元等都有出席。第二場顯然就是毛左的集會,文革中極為囂張的毛澤東、江青的女兒李訥出席這一場而沒有出席第一場;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出席第一場而沒有在第二場現身。一般太子黨成員是兩場通吃,不想得罪哪一方。

第三場比較特別,範圍也很小。主要是聶榮臻元帥之女聶力中將及徐向前元帥之子徐小岩中將。聶榮臻、徐向前、葉劍英是開國十大元帥中排名最後的三個,在中共第八屆中央委員會中都沒有排入政治局,亦即他們是受毛澤東排斥的,但也因此因禍得福,在文革中得以逃脫大難。這次他們另外搞活動,是要表達不同於其他太子黨的信息?尤其是他們的兩代軍人身份。

令人關注的還有,在軍隊與港澳有相當影響力,而且也有龐大經濟資源的葉劍英家族,沒有出現。他們在態度上是改革開放的堅定支持者。他們的「模糊」,是否意味著當前的政局也還模糊,乃至詭譎?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