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妳不能錯過的省錢妙招(圖)

發表:2013-11-12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2日訊】省錢這條路永遠沒有捷徑,這世界上沒有無風險的投資行為,而風險往往和投資報酬率相輔相成,短時間內能拿到的錢越多,風險就越大,所以如果妳自認是個不懂理財、不懂投資的女孩,還是別學人家炒什麼股,一步一步從定期存款開始吧,雖然利息少,但至少低風險,妳也知道妳能拿到多少錢。

當心被羨慕沖昏頭

現在網路越來越方便,透過社群網站,妳會發現自己哪個朋友前幾天又買了一支新哀鳳,或是哪個男友很有錢的女性朋友又收到某個香奈兒的包包當生日禮物;人難免都會有比較心態,特別是看到對方的東西比自己「閃亮」、比自己的版本還要新的時候,我們難免都會產生「我也想要一個」的心態,這時候也不能怎麼辦,妳有妳的薪水額度和生活要過,妳只能聽媽媽的話,然後堅持自己的省錢目標。

注意妳的浪費行為

每次一聽到「買一送一」、「最後一件」或是「限量」等關鍵字,總是會令我們失心瘋買下我們不需要的東西,事後就算後悔也來不及了,因此,最好在當自己產生購買慾望的時候再問一次自己:我真的需要這個東西嗎?買了是不是也用不到、用不完?

「故意」讓自己省錢

誰不知道要省錢?但能不能履行就要看個人心態了。而其實省錢和減肥很像,除了要下定決心、用對方法之外,還必須「刻意」省錢,怎麼個刻意法?妳可以透過記帳、貼小標語提醒自己,或每天刻意帶少一點錢出門等方法來逼自己省錢。

不要等付完卡費再來想省錢這件事

不少人總是說「一卡在手,希望無窮」,但自從有了信用卡之後,每個月付完卡費,身上的錢幾乎都沒有了,只好苦苦等待發薪日,如此的惡性循環是否也發生在妳的身上呢?假設有天妳的車突然壞掉了,妳急著要去某個重要會議,但所有的錢都拿去繳卡費了,妳甚至沒有錢搭出租車,豈不是會壞了大事?記住,一定要隨時留些應急用的錢,絕對不能過一天算一天,否則遇上緊急狀況,也只能怪自己了。

不要過度剝削自己的花費

不論妳多麼想省錢,也不要剝奪自己和朋友出去吃頓大餐、看場電影的權利,省錢這檔事就像減肥,餓過頭反而會吃更多,適時地讓自己荷包放鬆一點,避免過猶不及,長久下來才存得了錢。

保險

別覺得保險這兩個詞仍然和自己無關,人生由許多意外構成,若妳有珍惜妳的家人、伴侶,記得替自己和他們留點後路,或許公司有幫妳保險,但若有天妳自己的身體出現什麼突發狀況,可只有自己才能救妳!而每個月定期付的保費也相對是某種儲蓄。

擬定自己的財務目標

妳我都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幸運兒」,總要度過一段白手起家、有些拮据的日子,但每個人一定都會有自己理想生活的藍圖,而往往我們的生活品質和我們的收入大有相關,所以為了達到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我們必須賺更多錢。這時候妳應該要擬定一下計畫,問自己:我每個月大概要賺到多少錢才能夠滿足我理想中的生活?然後記住,當妳幸運地達到那個目標之後,就停止吧,不要無限擴大自己的慾望,省下來,或是捐出去,總比妳一輩子都不滿意自己的生活來得好。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省錢妙方,以上這八種省錢方法與心態可能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但頗值得一試,不是嗎?

来源:妞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