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出現歷屆所沒有的一詭異現象(圖)

三中全會

發表:2013-11-12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三中全會各利益集團為權力廝殺,在恐懼政權喪失的情況下,中共當局勢必將權力進一步緊握。(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3年11月12日訊】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自11月9日召開至今,12日為最後一天。但詭異的是,中共這次大會至今沒有鏡頭和視頻出現在央視新聞,甚至連大會的文字報導都沒有;被外界質疑是歷屆會議所沒有的一個現象。

11月9日晚,中共官媒 《新聞聯播》只用一句話播報中共三中全會開幕的消息。相比各方對三中全會的各種解讀的熱度,媒體尤其是中共官方媒體對全會本身的報導卻保持低調。網路上一片質疑聲。

有民眾表示,三中全會第一階段是閉門會議,接著是分組討論。頗不尋常的是,央視等媒體照例的特別節目也取消了,沒有任何進展和會議內容披露,這與會前的高調放風形成奇特對照。

有民眾質問,幾百人偷偷摸摸決定中國十幾億人民的命運?!本就是個笑話!

「會議應該出現重大分歧」

此前的二個月,中共官媒就向外宣傳「全面深化改革」,甚至稱這次改革將「前所未有」。中共國務院研究中心「383」報告也在社會上公布。

分析人士稱,此次會議應該出現重大分歧,按常規,大會前基本精神和要做的事情早已成文,大會只是討論、修改、通過,到現在還沒會議信息公開,應該是分歧太大。

近日,華盛頓《郵報》報導中提到,強權人物和家族雄踞於領導層頂峰,以及無數的地方官員從現狀當中獲益,改變將是困難的。

三中全會期間 局勢詭異

中共此次三中全會前夕,天安門撞車爆炸、山西省委爆炸等詭異事件不斷。

在三中全會前有334名中共省部高官被變相「軟禁」在北京郊外黨校輪訓學習習近平的系列講話精神,不准串門、人人表態過關。

而會議現場京西賓館更是戒備森嚴,大批武警、特警及便衣來回巡邏。京西賓館隸屬於中共軍委總參謀部,現任總參謀長是胡錦濤的心腹房峰輝。同時,北京軍區總司令是原駐港司令張仕波,得到軍委主席習近平的認可,破格迅速直升北京軍區司令員輔佐習近平。

這次全會和胡錦濤時期的三中全會不同的一點在於,這次習近平和胡錦濤握實了軍權,這次三中全會是在習近平胡錦濤「刺刀監會」的狀態下進行。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稱,這次三中全會在京西賓館召開閉門會議,說重點就屬於是變相的軟禁。一旦會議出現問題,軍隊馬上就會動手。江派在其中的困局顯見,應該是只能通過習近平、李克強提出的決議。


「三中全會保密成這個局面說明‘分歧太嚴重’」

中共為期四天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第三天已經結束,在外界高度聚焦下,中共官媒始終沒有透露任何本次大會的鏡頭和視頻,甚至有關大會的文字報導新聞都沒有,有分析稱,這是歷屆三中全會所沒有的現象。大陸媒體人也感覺此次會議氣氛詭異,稱「三中全會保密成這個局面說明‘分歧太嚴重’」。

官媒不報導三中全會 被指「分歧太嚴重」

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此次會議應該出現重大分歧,按常規,大會前基本精神和要做的事情早已成文,大會只是討論、修改、通過,到現在還沒會議信息公開,應該是分歧太大。

對於此次三中全會「保密」成如此地步,大陸民眾也感到中共內部必定對改革方案「分歧太嚴重」。大陸民眾張學東表示:三中全會保密成這個局面絕對是好事,說明內部分歧相當嚴重,各種矛盾激烈升級,原來那種假和諧融洽的畫面不會再有了,斗的越厲害才有向著百姓有利方向發展的可能,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

有位大陸律師表示:和以往「盛會」相比,這次三中全會好像隱身了。民眾一天天翹首期盼,不知結果如何。表面風平浪靜,底下暗流湧動。看來這次老大們意見分歧很大啊!

央視新聞集體噤聲 各大網站聚焦專題失明

還有的說:三中全會開了兩天了,居然什麼消息也沒有......央視新聞集體噤聲,各大網站聚焦專題全部失明......看來分歧很大啊!

- 一直想看看三中全會的時時進展,各個媒體都沒有報導,低調的彷彿沒有發生。難道是因為各項決定分歧很大,博弈太激烈。兩天之後會有什麼巨大的改變發生呢!

- 三中全會一點實質消息都沒有,幾個意思?難道大佬們分歧很大?!

- 哪位高人能指點下:為什麼現在在開的那個三中全會如此低調?什麼實質性的內容都沒公布?是大佬們沒談妥,還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 三中全會第一階段是閉門會議,接著是分組討論。頗不尋常的是,央視等媒體照例的特別節目也取消了,沒有任何進展和會議內容披露,這與會前的高調放風形成奇特對照。壯士斷腕是痛苦的,保守與變革的對決是激烈的。為民主化市場化再上路鼓勁壯行!

外媒聚焦三中全會「神秘」 中共成地下黨

華爾街日報評:偶記得以前(中共)開會總是「敲鑼打鼓熱烈慶祝」什麼「大會勝利召開」之類的,怎麼現在好像搞地下活動?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在北京西城、中國軍方的一家酒店舉行,有推測是安保嚴密的京西賓館。而這次會議將是一次完全的閉門會議,除新華社那條有關會議召開的簡訊外,在週二會議結束前,幾乎不會有針對會議內容的消息被公開,也沒有針對會議的新聞發布會。而酒店裡將會進行哪些討論和交鋒,外界目前只能進行揣測。

法新社駐京記者觀察到,週六早上的北京街道上,身穿制服和便裝的警察一路護衛著一輛輛黑色轎車駛入會議地點。外地車牌的汽車不允許進入酒店所在方向的城市主要幹道。就在會議召開十天前,天安門廣場剛剛發生據稱維族人發動的汽車襲擊事件。

路透社援引一名熟悉中國高層人士表示,目前針對改革的反對勢力很強,包括中國保守派、地方政府、國有企業和國有銀行在內的諸多利益集團都反對放開匯率、建立私有銀行、打造上海自貿區等改革措施。

美聯社分析稱,任何涉及威脅政治特權集團利益的改革,都將面臨共產黨內的巨大反對。

陸媒零星披露中共三中全會消息

中共三中全會將在11月12日結束。雖然目前外界對會議的進展以及具體討論的內容不得而知,但媒體仍從側面披露了不少信息。

《新京報》11日引述從權威部門獲得的消息報導說,中共中央將不再進行全國各省市的信訪排名、通報。有關部門決定採取「把矛盾化解在當地」的新思路。報導稱,從2005年開始實施的信訪排名制度,因與地方黨政官員升遷直接掛鉤,對地方構成巨大壓力,導致各地信訪部門不惜採取各種手段「截訪」,甚至僱用「黑保安」設置「黑監獄」,發生惡性事件。

中國社科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於建嶸11日在個人微博披露,《新京報》並沒有刊登他在訪談中的關鍵內容。他在訪談中強調,要真正解決問題,首先司法要改革。

目前中共司法制度因為江澤民集團發動整部國家機器鎮壓法輪功而出現法律真空,導致整個社會司法混亂,國家進入失控邊緣。習李當局此次在三中全會被迫要轉移司法權,試圖避免司法混亂的狀況進一步惡化使其無法執政。

過去20多年中,江澤民集團一直操控政法委,由其親信把持。有統計顯示,在民眾上訪的案例中,70%以上與政法委有關,政法委的無法無天,是中國大陸官民矛盾加劇對立的主要原因。

千人赴京示威 訪民衝擊京西賓館

在接連發生天安門汽車爆炸、山西省委門前連環爆炸案後,11月9日的北京長安街戒備森嚴,京西賓館周邊的保安堪稱密不透風。北京調動大批警力,進入全城戒備的維穩等級。三中全會舉行地點的京西賓館更進行全面維穩巡查,媒體以「拉網式排查」形容京西賓館附近的情況。

外媒報導稱,9日早晨三中全會開幕之際,在北京西城區的監察部門前,聚集的上千名上訪者,打著各種訴說冤情的標語,抗議地方官員腐敗,要求中共中央改善司法制度,並關注人權。還有消息稱,示威人數高達2,000人,突破重重佈防、圍追堵截,來到北京。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