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滋陰益氣菜 助你舒適度過乾燥天(圖)

發表:2013-11-13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3日訊】嘴唇乾裂是秋冬季節的常見症狀,可以從調整飲食和日常習慣上來防治。多吃新鮮蔬菜,以增加B族維生素的攝取,也可以通過滋陰益氣菜防秋燥。今天,小編介紹三款滋陰益氣的菜,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三款滋陰益氣菜有效防秋燥:珠玉二寶粥、阿膠糯米粥、秘製銀杏醬丁。

一、珠玉二寶粥

原料:生山藥50克,薏米50克,柿餅30克,粳米適量

做法:

1、將山藥切片,薏米用水浸泡一會兒,並同時將柿子餅切成粒狀。

2、在煲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準備好的山藥片、柿餅粒、薏米和粳米都放入煲中一同熬煮即可。

山藥和薏米均為清補脾、肺的食品。將兩者結合可以相輔相成,既助濕又清利。

而柿餅具有潤肺生津、止咳化痰的功效,非常適合秋季養生來食用哦!

二、阿膠糯米粥

原料:阿膠30克,糯米100~150克,紅糖適量

做法:

1、首先,將阿膠研碎,備用。

2、再將糯米與適量的水同煮成粥,粥將熟時,放入研碎了的阿膠,邊煮邊攪拌。

3、最後,煮開後加入適量的紅糖調味,即可。

糯米有溫中補脾胃的功效,可以有助於加強阿膠的補養陰血與補肺的功效。兩者一同煮粥可以有效治療咳嗽,去秋燥,還能補血、止血哦!

三、秘製銀杏醬丁

原料:雞胸肉、胡蘿蔔、土豆、銀杏、青豆各適量

調料:黃豆醬,生粉,食用油,料酒,韓式辣椒醬,香油

做法:

1、首先要將所有的食材清洗乾淨,並把土豆去皮、切丁,再用水清洗一下。

2、然後將雞胸肉、胡蘿蔔也切成丁。在雞丁中放入一杓生粉、一杓料酒,均勻攪拌後靜置15分鐘。

3、在鍋中加入適量油,燒熱後,加入胡蘿蔔丁和土豆丁翻炒2分鐘左右,然後加入一杓黃豆醬、一杓韓式辣椒醬,再翻炒幾下。

4、之後,加入半碗水,煮開後,加入雞丁,調味,收汁,最後淋上香油即可。

銀杏有溫肺、一起、定咳喘的作用,滋補脾肺,滋養潤燥。這道菜非常適合白露時節食用,可以預防秋燥哦!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