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貓村 登CNN世界六大賞貓點(組圖)

發表:2013-11-13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3日訊】臺灣北部景點侯硐,早期是採礦據點,因礦產枯竭,人潮散去,後來因為貓咪聚集,成為愛貓人士必定造訪的地方之一,意外成為熱門旅遊景點,而現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選全球6大賞貓景點時,侯硐也名列其中,成為臺灣放眼世界的新亮點。

幾隻貓咪慵懶的漫步在村子裡,或坐或臥,可愛的模樣,吸引了許多遊客拍照,而這悠閑的小村子 侯硐現在登上美國CNN,獲評選為全球六點賞貓景點之一。

臺灣侯硐成為賞貓景點其實是個意外,早年曾是臺灣煤礦產業第一大城的侯硐,在1990年代停止開採後,使得人口大量外流,於是這些毛茸茸的新朋友便來到這個小鎮聚集,最早是有攝影家拍了一系列貓咪相片放上網路,獲得廣大迴響,後來有許多部落客推薦,讓侯硐名聲越來越響。

唯一的聯外通道也改建成造型獨特、全國第一座人貓共用的「貓橋」,長60公尺、寬2至3公尺,木造平台上,人貓都可以在上面休息,下面還有讓貓咪躲藏的空間,變電箱還釘有跳板給貓玩耍,以及畫了許多貓咪小插畫。

侯硐成為臺灣貓咪天堂,也為老村子注入新活力,現在還與世界其他貓咪景點齊名,入選的6點貓咪景點,還包含義大利羅馬銀塔廣場,這裡有座露天貓咪收容中心,是遊客與當地孩童最喜愛的地方。

另外還有日本宮城縣的田代島,這是日本最知名的貓島,島上的貓咪數量甚至遠超過當地人口,是座名符其實的「貓島」,日本另一座貓島在稍微偏遠些的藍島,最令遊客心動的畫面是像這樣,一大群快樂的貓咪在港邊遊走,似乎在送船出港、等漁人返航。

還有土耳其地中海沿岸度假小鎮卡爾坎,以及美國佛羅里達州,都是愛貓人士渴望前往的貓咪天堂,都是世界知名的貓咪景點,現在臺灣也榜上有名,由貓咪當最佳代言人,侯硐成為新亮點,讓世界看到臺灣。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TVBS新聞分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