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親歷者講訴「海燕」:女孩險被刮飛(組圖)

發表:2013-11-13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3日訊】三亞遭遇強颱風「海燕」,牽動了冰城數萬家庭的心,因為他們的親人正在那裡。據不完全統計,哈市約有10餘萬「候鳥」老人在三亞貓冬,他們的生活有沒有受到颱風影響?昨天,記者電話採訪了部分冰城「候鳥」老人及哈市老齡辦在三亞的工作人員,那裡讓人心悸的風雨已停,但超過24個小時的可怕經歷,讓大家仍心有餘悸。


11月10日,三亞灣狂風大作

「海燕」來襲感受不同

「海燕」來了,風從何時起,三亞市區的不同區域感受不同。從西到東,從北到南,居然有很長的時差。

三亞城區並不大,在三亞買房、租房過冬的冰城人也相對集中,鳳凰路、金雞嶺、大東海、三亞灣路、解放路周邊的區域,冰城人扎堆駐紮;白鷺公園、三亞河畔、大東海浴場、海月廣場等親水、臨海的場地,是冰城候鳥的主要活動空間。


大街上,路牌、廣告牌、隔離護欄、大樹,倒了一片片,遍地狼藉。

按照冰城「候鳥」們的感受,「海燕」從市區的西面飛來,又從北向南。閻先生的家,在三亞河東路、鳳凰路交口處,9日晚,這裡就開始經歷風雨了;10日凌晨開始,大東海區域感覺到風雨勢頭加大;10日早晨,三亞灣路的風雨還未成氣候,接近中午,「海燕」在那裡,就不僅是一道「黑色的閃電」了。

狂風掀翻大貨車

「在家也遇過颳大風,但和這強颱風真不是一回事」,第一次經歷強颱風的冰城人,不約而同地這樣形容。與東北的大風不同,強颱風不是持續刮,是一股一股地來。

劉女士的家在三亞灣路邊,碧海藍天小區一個單元樓的12層。10日早晨臨出門前,她把陽臺的推拉式玻璃門關得嚴嚴實實。下午,她從海南省東方市駕車返回三亞市,在高速路上見到,路牌、大樹倒了一地,好幾輛大貨車被「海燕」掀翻在路上……當她心急如焚地趕到家,才長舒口氣,慶幸沒出大事。只不過,颱風把陽臺玻璃門刮爆了,風雨從迎風面的窗縫肆虐滲透進屋。她正忙著收拾時,收到朋友發的微信,發微信的是位女孩,49公斤的體重,剛剛在金雞嶺路上被大風刮飛起來,幸虧被人死死抓住才脫險……


三亞路上一貨車被掀翻(網友供圖)

三亞灣路1號,鄧女士在這裡住了9年。在她的記憶中,「海燕」比2005年那場強颱風還猛。她說,三亞差不多每年都要經歷四五次颱風襲擾,不過冬季不多。「海燕」要來,鄧女士忙著儲備食物、飲用水,留宿她家的一位朋友頭次來三亞過冬,卻張羅著要去海邊看颱風。鄧女士趕緊把她死死看住,「海燕」來了,鄧女士把朋友帶到窗口前,透過6樓的窗戶望出去,漫天飄著內衣、拖鞋、拖把、牌匾……陽台上、樓體外,能動的東西都被刮上了天。


工地現場狼藉不堪(網友供圖)

陪父母住在大東海的張洪波,無心感受強颱風的威力,「海燕」切斷了家裡的電源,自來水也因停電斷了,好在家裡還有儲備的食物。

停電30小時手機不通

昨天13時10分,記者試了幾次,終於撥通了市老齡辦所屬的老年基金會工作人員王穎的電話。

「有驚無險啊!」說起前一天發生的「暴風驟雨」,王穎依然心有餘悸。儘管當地廣播、電視已經提前進行了預警,可是真正見到那個場面還是讓她嚇了一跳。


小車被倒下的大樹砸到。

「大雨橫著飛,平日裡粗壯的大樹像小草一樣被狂風捲起,摔在路邊。」王穎告訴記者,她的辦公地臨春河路121號,小區裡有四五輛車被吹倒的大樹砸得變了形。她說,「海燕」發威很厲害,已經停了30個小時的電了,手機信號也不是很好。

颱風過後一片狼藉

「海燕」來襲,閻先生出不了門了,家門口的公交線路停運,從窗口就能看見一人抱不過來的大樹倒在路邊。與閻先生一樣,在持續24小時以上的風雨中,冰城候鳥絕大多數躲在家裡。昨天一早,風雨停歇,他們才走出家門。


圖為三亞一處辦公場所屋頂被掀翻

「海燕」飛走了,給三亞留下了劫後場景,三亞河、臨春河,在風雨中瞬間平槽,河水、雨水灌進了附近居民樓地下室,很多人忙著撈汽車。大街上,路牌、廣告牌、隔離護欄、大樹,倒了一片片,遍地狼藉。

張洪波家附近的大東海區域,馬葫蘆、雨水井在往外冒水,昨天早晨,路面積水沒腳面,直到下午才見少。

来源:新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