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共產執政時期 捷奧邊境上的血腥屠殺

作者:唐詩韻 發表:2013-11-1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唐詩韻編譯報導)《捷通社》(ČTK)11月12日報導,共產主義政權統治的冷戰期間,在捷克斯洛伐克和奧地利之間鐵幕下受害者的確切人數目前尚不清楚。但是,根據奧地利路德維希•玻爾茲曼(Ludwig Boltzmann)研究所負責人說,捷奧邊境上的屠殺比前東德和西德邊境之間更「血腥」。該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從捷克斯洛伐克秘密警察未發表的文件中已查出,在捷克斯洛伐克和奧地利之間的邊界上有近800人慘死。有被槍殺在鐵絲網上的,有被地雷炸死的,有被邊防服務犬咬死的,有被電網電死的,有因恐懼被捕自殺的……

據文件記載,當時捷克斯洛伐克和奧地利邊境線總長度為453公里,邊境線巡邏士兵有8000名。試圖衝破在捷克斯洛伐克和奧地利之間邊界上的鐵絲網和具有嚴密警戒設備的人,有129名平民喪生,有648名部隊士兵主要在地雷區遭遇不幸或自殺身亡。

該研究所的領導人斯特凡(Stefan  Karner)說,逃亡失敗的難民所遇到的情況是,受害人有的被邊防軍的狗撕裂而死,有的流血慘死在鐵絲網上,有的士兵因為心理壓力太大互相射殺。

斯特凡說,「研究士兵的死亡的動機和原因才剛剛開始」,研究將重點放在士兵的死亡方面。在被封閉的與蘇馬瓦(Šumava)分界的邊境地帶寬12公里,他說,「這意味著邊防警衛用望遠鏡可以時時,甚至天天看到受害者「,只是不能登記一些這些士兵的名字。 他認為,這個邊境的實際安全性可與德國境內界線的安全性相媲美:設有雷區,燈光,三道鐵絲網的圍牆,中間的一個鐵絲網圍牆是通電的。他說,在所謂1968年布拉格之春的短暫「政治解凍」時期,對與奧地利邊境上的情況有影響,「士兵減少了,鐵絲網圍牆斷電了」。據他介紹,總體而言,當時的邊界部隊有20,000人。

七年前,捷克調查共產主義犯罪文檔局公布了他們的調查結果,確定在1948年至1989年有280名受害者死在與奧地利和德國的邊境上。143人被槍殺,95人死於電網,17人因恐懼被捕而自殺,11人被淹死。有 5人死亡因試圖通過空運或乘汽車闖過邊境。其他人有被地雷炸死的,有一個被邊境服務犬廝殺的,有一個大概被逮捕後因心臟而死亡的。

此外,捷克專業工作報告列出了鐵幕下受害者的總人數。據他們統計,在與德國和奧地利邊界上遇難的有450名平民和654名邊防軍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