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時裝史上的首個高級定制(組圖)

發表:2013-11-13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3日訊】一個高級定制系列發布的背後,有著多少精湛技藝的付出,才得以完成一套禮服的製作。然而說到它的起源,我們就要把時間拉回到19世紀50年代中期,這位有著「時尚之父」著稱的查爾斯·弗雷德里克·沃斯(Charles Frederick Worth),是當時最受巴黎上流社會寵愛的設計師,也是法國高級時裝協會的創始人。

Charles Frederick Worth的設計創新頗多,剪裁技術高超,他將19世紀中葉法國盛行的高腰線抬高,加長裙身來調整女性身材比例,改變了當時鳥籠式裙裝的笨拙造型;19世紀70年代後,有意隆起臀部,具有俏皮感的Bustle樣式成為了當時盛行的風格,之後Charles Frederick Worth又推出了16世紀風格的羊腿袖以搭配日益簡單的裙型;1896年,他發明瞭「公主線」時裝,也成為了西式套裝的創始人。Charles Frederick Worth用料奢華鋪張,偏愛昂貴精細的麵料和奢華的裝飾,喜歡在衣身裝飾精緻的褶邊、蝴蝶結、花邊,在肩上垂挂皇家金飾,使用可折疊的鋼架裙襟。

19世紀60年代後期,Charles Frederick Worth雇佣的裁縫至少已有1200人,他的時裝店每週都會生產出上百件衣裙,每年時裝店所能賺取的淨利潤高達4000英鎊。

Charles Frederick Worth是世界上第一個創立自己時裝品牌(Worth Couture)的設計師,並把自己的名字簽在時裝上,從而達到品牌推廣的作用。第一個起用真人模特創辦時裝發布會的人,並組織了巴黎首家高級女裝設計師的權威機構——時裝聯合會,這也是他留給時尚界的一筆寶貴財富。

查爾斯·弗雷德里克·沃斯 (Charles Frederick Worth) 的設計富於創新精神,他對女裝結構進行了很多改革;他擅長針對不同顧客對原設計進行調整,以滿足不同的需要;他的服裝縫製精巧,在奢華的麵料使用上非常慷慨。查爾斯·弗雷德里克·沃斯 (Charles Frederick Worth) 還雇佣真人做模特,在他之前可從沒有人這樣做過!他甚至首創專門舉辦兩種沙龍來接待崇拜和喜愛沃斯高定 (Worth Couture) 時裝的顧客——在沙龍裡,少女模特穿著沃斯高定 (Worth Couture) 的最新時裝來回走動,將時裝動態展示給顧客——這成為後來時裝秀的開端。

 


19世紀中期時裝設計師及高級時裝協會的創始人Charles Frederick Worth


 
Charles Frederick Worth 1860年設計的禮服


歐仁妮皇后,1853年嫁給拿破崙三世,從此20年間成為引領歐洲時裝的重要人物


歐仁妮皇后和她的宮女們


 1870 Charles Worth 禮服設計稿


 1870 Charles Worth 禮服設計稿


 1870 Charles Worth 禮服設計稿


1872年Charles Frederick Worth設計的舞會長裙


1885年Charles Frederick Worth設計的宮廷晚裝


Charles Frederick Worth 1887年設計的宮廷晚裝,麵料採用絲綢、玻璃、金屬線等


Charles Frederick Worth 1898年採用絲綢、珍珠設計的婚紗

1893年至1900年期間,Charles Frederick Worth設計的宮廷晚裝


1898年~1900年期間,Charles Frederick Worth設計的宮廷絲綢晚裝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