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中心說」銀河系或為宇宙真正核心(圖)

發表:2013-11-13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觀點認為地球、太陽系、銀河系處於宇宙的中心

【看中國2013年11月13日訊】地球是否處於宇宙的中心,即便其不處於宇宙三維空間中心,那是否也是宇宙的生命中心?有研究認為地球是宇宙中的一個特殊空間,雖然宇宙處於加速膨脹的過程中,但地球依然具有不同尋常的特殊性。2011年,諾貝爾獎授予了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天體物理學家薩爾-波爾馬特等人,他們通過超新星發現了宇宙加速膨脹現象,根據現有的宇宙膨脹理論,暗能量在其中扮演著重要作用,這是一種佔據宇宙質能四分之三的能量,但我們還沒有探測到它的蹤影。

對此,一些科學家提出了一種理論,認為地球、太陽系以及銀河系存在於宇宙的中心,但這一理論明顯違背了標準模型的假設,宇宙在這些理論框架下並不存在中心,如果前者成立,那麼宇宙就在沒有暗能量介入的情況下出現加速膨脹,或者說宇宙中也不存在其他新的物理定律。達特茅斯學院的科學家在上週四的研究結論中提到,銀河系作為宇宙中心的假設與觀測結果不相符,這一點我們可以通過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調查來驗證其是否正確。

物理學和天文學教授羅伯特·考德威爾認為:從某種意義上看,我們是舉著鏡子在觀察宇宙,看看其反射的一面是否暗示地球是宇宙中的特殊空間,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已經通過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大尺度結構和超新星觀測等渠道獲得了宇宙加速膨脹的信息。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