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在澳洲紐省中海岸引人權共鳴(組圖)

發表:2013-11-14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左至右電影放映主持人Luke、國際特赦組織紐省支部中海岸秘書史蒂芬‧特納、影院主人Peth、導演麥克‧波曼、電影放映組織者Emmy、主角曾錚和她的女兒美樂蒂‧曹(Meladie Cao)、當地聯絡人麗薩‧ 吳

【看中國2013年11月14日訊】11月10日晚,在紐省中海岸奧瓦卡海濱(Avoca Beach)的圖畫劇院放映了《自由中國》影片,這部影片是由美國導演麥爾克‧波曼(Michael Perlman)以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迫害的親身經歷製作的影片。影片主角之一曾錚以及導演波曼也來到了圖畫劇院放映現場,在場的一百多名觀眾觀看影片後備感震驚,許多人表示在中國竟然發生這種對人權的迫害,實在是令人髮指。

看《自由中國》產生共鳴


當地聯絡人麗薩‧吳與導演麥克‧波曼

當地居民麗薩‧吳是邀請《自由中國》來此放映的聯絡人,在她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看了這部電影之後心裏馬上產生了一種共鳴,讓她想到了自己母親的悲慘遭遇,所以想將這部影片介紹給中海岸的主流社會。她說:「曾錚的經歷使我想起我母親的遭遇以及我家人因為信仰‘真、善、忍’所受到的迫害,所以當時就是心裏想讓更多的人知道。」

她首先談到對這部影片的理解,「為什麼叫自由中國,實際上中共對人權在踐踏,對信仰在踐踏,這部影片讓人瞭解到在中國人們沒有真正的自由。」

她感到母親的遭遇和電影《自由中國》中的曾錚女士的經歷非常的相似,並且中共的迫害依然在繼續。麗薩‧吳提到她的母親是2012年11月25日早上去北京昌平某菜市場買菜的時候,因為講真相被當地的警察非法抓捕,隨後被非法判刑兩年勞教。她講道:「這是母親第四次因信仰被非法抓起來。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擁有信仰自由,這是做人的最基本權利。」她認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對人權的踐踏。

麗薩‧吳講述了自己在看過電影后的內心產生的衝擊。她說:「看了《自由中國》這部電影我感到有共鳴,所以我就想讓當地—我所在的中海岸的更多居民瞭解真相,能夠知道中共在表面浮華的背後實質上是隱藏著罪惡,是對信仰的迫害,對人權的迫害,以及在人類歷史上更罪惡就是對法輪功學員的活體摘取器官,販賣器官牟取暴利。因此,我就積極的聯繫當地的影院,及中海岸的人權組織,還有就是能夠讓更多的人知道這部電影瞭解真相,我聯繫了當地電臺還有報社,報社是非常的支持,因為他們已經知道我母親所遭受的經歷,並且這部片子也是與我母親的經歷很類似。他們曾經對我進行了採訪,並積極將此事報導出來。當地的電臺,我也是聯繫了好幾家,我把這部影片的內容大約的介紹了一下,他們也是非常的支持,都是連續一週的時間來進行反覆的報導,澳洲電臺(ABC)在中海岸的分臺他們還專門對導演進行了採訪,對這部影片進行了介紹。」

麗薩‧吳談及到她的母親張女士通過修煉不僅身心得到了健康,並因此全家和睦,得到了公婆、鄰里、親友的讚揚。在她的母親去年被抓後,她將其母親受迫害的事列在網際網路上,引起了全球的關注。她說:「在斯洛伐克叫聖伊麗莎白大學的健康和社會科學系向我母親頒發了‘捍衛人權獎’。今年5月10日我代表母親經過來回往返40個小時的飛機到達了斯洛伐克替母親領取了這一獎項。當時該校的校長對母親進行了高度評價,把母親受迫害的事例講給了參加這一儀式的所以人,人們都是感到非常的震驚,也非常的支持。這是斯洛伐克人民的義舉。」

大赦國際組織力促中共施放良心犯

國際特赦組織紐省支部中海岸秘書(Secretary of Amnesty International Central Coast NSW Branch)史蒂芬‧特納(Steven Turner)觀看了當天的電影《自由中國》後,他表示這部影片帶給他極大的震撼。

他說:「這是一部非常動人肺腑並且令人震驚的影片,當然它講述了目前中國的現實,包括勞改犯,以及中共領導人一直否認的在中國內部發生的一些問題。當然,從國際方面來講,我對中國的人權非常關心。很明顯,我也對現今中國勞教所中被關押的那些人,和當今中國良心犯的現狀感到擔憂。」

他還表示人們應該為改善中國人權做出努力,他講道:「我參加了在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的一個特殊的活動,向中國政府提出了那些發生在中國的問題。希望從國際的角度上,讓中國政府能夠對這些問題給予重視,也希望中國政府能夠釋放那些良心犯和現在談到的那些被關押的勞教人員。」

當天的電影播放吸引了紐省中海岸一百多名來自不同社會層面的各界人士,也受到了當地社團和媒體多方的重視。許多人在影片放映完後,紛紛向《自由中國》的主角之一曾錚以及導演波曼提問。人們對影片中的中共暴行,中共對人權信仰的踐踏感到極為的震驚、非常的義憤。有些觀眾觀看的時候不禁流淚不止。


觀眾購買《靜水流深》,並請作者曾錚簽名。


觀眾在請願書上簽名。

曾錚簡介:曾錚前中共黨員,因為修煉法輪功,在2000年10月被非法關押在北京女子勞教所。她是《靜水流深》一書作者,在書中介紹了她在獄中見證和經歷過的殘酷折磨。2001年4月,她被釋放後流亡澳洲。

《自由中國》簡介

《自由中國》介紹了前中共黨員曾錚和美籍華裔商人李祥春博士因堅持修煉、信仰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受到嚴酷打壓的經歷。該片目前已獲得6項國際大獎,並已被翻譯成12種語言在全球放映,2012年,在全球各地舉行了約500場放映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