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婚外情氾濫 當局採取罰款措施(圖)

發表:2013-11-14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對政府官員包養情婦以及今年4月首次討論對婚外情進行罰款的新聞反應強烈。

【看中國2013年11月14日訊】在越南,婚外情等已成為司空見慣的「正常現象」。當局認為有必要對被抓到有婚外情的人進行百萬越南盾(幾十到一百多美元)的罰款。

根據11月11日開始生效的「110法案」,婚外同居或者重婚會被罰以100萬到300萬越南盾(大約50到150美元)。

胡志明市《法律報》稱,因婚外情導致妻離子散,或者涉案家庭中妻子或丈夫、兒女任何人自殺等嚴重後果者,將會被刑事起訴,但是還沒有提出這個問題的具體法律條款。

除了婚外關係,新法案還規定對其他侵害婚姻的關係的犯罪行為進行罰款的數量。

凡是和未成年人結婚的人士,將被處以100萬到300萬同等的罰款,而僅僅是為了獲得越南或外國國籍而進行結婚者,將被罰1000萬到2000萬越南盾(約合3千到6千人民幣)。

胡志明市司法部執法局局長阮氏金蓮接受當地報紙採訪時說,如果有夫妻為了規避「只生兩胎」的規定而假離婚,也將被罰2000萬越南盾(1000美元)。

網友反應強烈

網友對政府官員包養情婦以及今年4月首次討論對婚外情進行罰款的新聞反應強烈。

Facebook網友Bang Chu說:「在越南,有情婦被稱為‘手提包’,超級富豪以此來顯示他們有男子氣概,是成功人士。」

還有一些網友表示,諸如:「高級官員和富豪們接觸選美皇后和模特,低級官員接觸妓女。一些官員甚至聘用這些知識水平低的女子擔任秘書。」

「每一次官員到國外出差,他們帶著‘小蜜’就像拎著手提包,濫用公職。」

「這些事情已經成為官場文化價值觀的一部分了!」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