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催輕生男跳樓:你是不是男人(組圖)

發表:2013-11-15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5日訊】看到有人跳樓,你的反應是什麼?近日,有媒體報導稱,一男子準備跳樓結束自己的生命,在鄰居與警方的勸說下依舊不為所動。這時,樓下聚集了大批圍觀好事者,在圍觀的人群中,不時發出陣陣哄笑聲和口哨聲,甚至還有人鼓動輕生者跳樓。一個公交車大媽對著跳樓男子大喊:你是不是男人啊,不敢跳我們女兒來跳給你看。


男子爬到牆外準備跳樓 

主持人:有人要輕生跳樓,就在相關人員準備營救的時候,周圍聚集了很多看熱鬧的人,這些看熱鬧的人呢,不但是不幫忙,還在旁邊起鬨,吹口哨。

解說:記者趕到時,消防已經在該男子下方鋪上了救生氣墊,警察也在隔壁的房間裡對男子進行勸說,可是男子卻不為所動,手裡還拿著一把小刀,施救人員稍微一靠近,他就用刀劃自己的頸部。看熱鬧的人沒閑著,人群中不時發出陣陣哄笑聲和口哨聲,有的人甚至還大聲鼓動輕生者跳樓。


一位大媽在公交車裡大聲催男子趕緊跳 

公交車大媽:快點跳下來,是不是不敢跳,你是一個男子漢,不敢跳,我們女人來跳給你看。

解說:隨後救援人員試圖用救援車接近男子,男子見狀又一躍跳上了窗邊的空調外掛機上,引發了現場圍觀者的一陣驚呼。


男子跳上了窗邊的空調外掛機上。

對著緊張而又險像環生的救援行動,很多看熱鬧的儼然把這當成了一部精彩大片,不少人都拿起了手機和照相機來拍照留念,有的人甚至開車路過,也要停下拍照,風涼話更是不少。

 

圍觀者A:拍他跳。

記者:為什麼會想著拍他跳的畫面?

圍觀者A:那他想跳。

記者:你拍了有什麼用?

圍觀者A:我也不清楚,覺得好玩。

解說:都說看熱鬧的不怕事大,有些人就盼著這名男子趕快從樓上跳下來。

圍觀者B:害的多少人全部來這裡,死了活該,要跳悄悄地跳,死了活該。

圍觀者C:羞人啊,作為一個男人來跳樓,乾脆吃點藥在家裡安安逸逸死掉還好嘛,就是自己從那裡跳下來,給人家看一下還有點勇敢。

解說:一些看熱鬧的則認為跳樓男子不值得同情,根本就不該這麼興師動眾地救援。

圍觀者D:他自己都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我為什麼要同情他?

圍觀者E:我什麼看法都沒得。

圍觀者F:他要死就死,死掉就算,死掉省的半斤米一天。

解說:救援仍在持續,男子依舊不配合,在接下來的三個小時裡,救援人員多次嘗試不同的方式來接近這名男子,可是這名男子還是左右躲閃,還不時地拿著手裡的刀來自殘,救援行動陷入了僵局。

李先生(現場圍觀者):其實我觀察了他一段時間,我覺得就是說人肯定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敢地去面對,誰都不希望這樣去做是吧,你說啊,生命是第一位的,就說珍惜自己的生命比什麼都重要。

解說:僵持近八個小時後,這名男子終於願意接聽家人的電話,與母親和女兒說了幾句話後,他就痛哭不止,並有悔意,隨後男子對施救沒有再反抗,消防隊員用救生繩綁住他,終於把他解救到了安全的地方。

主持人:這跟周圍的這些人,男子跳樓一點關係都沒有,可是他們能夠看出這種親者痛仇者快的感覺,這生活得過得有多無趣。換句話說,也勸勸這個要跳樓的這名男子,有什麼事情也別採用這種方式了,也顯得挺無趣的,正確面對遇到的困難。

来源:前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