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種植萬斤柚子疑遭人用小針扎皮掉落(組圖)

發表:2013-11-15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5日訊】成熟的沙田柚正待採摘,卻接連掉落,仔細一看,表皮上都有細小的針孔。


柚子留下被扎過痕跡


被扎的柚子掉落一地

最近,廣東省梅州市梅縣白渡鎮半步村謝國平、謝泰平兄弟倆的果園遭人暗算,損失柚子上萬斤。事發地點位於偏遠山區,人煙稀少,農戶懷疑是鄰居所為。目前當地派出所已經立案,並將樣品送檢。

掉果上有針孔謝泰平夫婦在10月28日發現了這一情況。據瞭解,掉果的柚樹位於兩片果園的交界,兄弟倆各有20多棵"遇害"。據稱地上的柚子已經開始腐爛,而一些留在樹上的輕輕一碰也會掉下來。"一開始我們還以為是病害,後來村主任來看了,發現這些柚子上都有針孔,"謝泰平的妻子宋苑芳非常氣憤。

半步村村委會主任謝賢章稱,柚子表皮正在發霉,不過打開之後並沒有聞到異味,果肉顏色也基本正常,不知道被注入了什麼東西。"以前從沒聽過這種事情,估計是有人跟他們不和,偷偷報復。"但事實上,類似事情早有發生。據謝泰平介紹,今年六月,他的另一片果園也被動了手腳,上千個正在長肉的柚子掉落一地。白渡鎮農技站站長李愛強曾去果園查看,他表示由於出事的果園位置偏遠,偵查困難,因此一直沒有結果。

果園偏僻調查困難"旁邊的柚子都沒事,就我們謝家的掉了,肯定是故意的!"宋苑芳懷疑此事是一位鄰居所為,她還稱這是上一代人結下的怨,到現在對方仍對他們幾兄弟心存不滿。

據謝賢章介紹,謝家的祖屋就在果園上邊,目前謝國平和一個弟弟仍在那裡居住,旁邊有一戶人家,此外要在幾百米之外才有幾戶人。當地位於半步村村尾,再往裡就是山區。而謝泰平已經搬到相鄰的梅大村。

謝賢章覺得,此事十有八九是周圍的人所為,甚至連大哥謝國平也有嫌疑:"這兩年兄弟倆一直鬧矛盾,有可能謝國平為掩人耳目,所以把自家的也扎一點。"他說謝泰平和那位鄰居的矛盾其實早已化解。

而謝苑芳則稱,兄弟之間關係一直不錯,雖然也會因一些雞毛蒜皮的事爭論,但絕不會狠心做出這種事情。

目前白渡鎮派出所已經立案,且將樣品送到有關部門進行檢測。一位工作人員稱,在白渡鎮每年都有類似情況發生,"不排除有人遇到糾紛生悶氣,會用這種損人的方式報復。"他表示這種案件多發生在偏僻山區,調查取證較為困難,目前留在山裡的都是老弱病殘,處理這種糾紛也以調解為主,情、理、法相結合。

来源:南方農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