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交往 教你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圖)

發表:2013-11-1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7日訊】人際交往中,別人喜歡或者憎厭你的感情,是由你的社交水平、品位以及為人處世的方式方法所決定的。同時,它也會極大地影響你事業的成功或失敗。

小虹學業很優秀,而且是個能幹的姑娘,在校學生會兼職,工作認真負責。但她就是有個毛病,整天把「忙死了」、「真是煩人」等口頭禪掛在嘴邊,時間長了就未免招人「不痛快」。

那次,小虹正專注地打一份報告,負責財務的小王來蓋章。小虹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工作,一邊看著需要蓋章的報表,一邊咣地打開抽屜,還嘟嚕著:「上午不是蓋過了嗎,怎麼又要蓋章?以後把報表湊到一起再來蓋。真煩人!」說著,把蓋好章的報表往桌上一放,就去忙自己的了。

這時,小寧要用會議室,請小虹把門打開,剛剛坐下的小虹不耐煩地說:「說過多少次,用會議室要提前打招呼,怎麼就是記不住。」說著把登記簿往小寧面前一扔,自己拿著鑰匙去開門了。小王和小寧對視了一下,搖搖頭沒吱聲。

顯然,小虹的言行讓別人很不舒服。像小虹這樣,工作已經做了,但對人對事沒有好臉色,即便出了力,還是把人得罪了。

美國學生常常用一些詞彙來形容那些不太受其他學生歡迎的人。他們最常用的一個字是:nerd。它的意思和「書獃子」很相似。被稱為nerd的學生一般都很聰敏,對學習很嚴肅,他們大多數時間都花在學習上。

他們的毛病在於他們看起來很軟弱,和其他同學的關係也很彆扭。Nerd的衣服風格也比別的學生保守,在社交場合表現得不知所措。由於他們一般都比較害羞,因此和這些nerd在一起不像和其他人在一起那麼有趣。

所以,在人際交往中,注意從以下幾個方面陶冶、約束個人的品性和修養,就能有效地贏得他人的好感,避免惹人生厭。

有話好好說,切忌把與人交談當成辯論比賽,更不能出口傷人

與人相處要友善,說話態度要和氣,即使是有了一定的級別,也不能用命令的口吻與別人說話。雖然有時候,大家的意見不能夠統一,但是有意見可以保留,對於那些原則性並不很強的問題,沒有必要爭得你死我活。如果一味好辯逞強,會讓同學朋友敬而遠之。為避免出口傷人,說話宜三思而後「語」,不宜心直口快,宜和風細雨,不宜含沙射影。

顯然,說話要分場合、要有分寸,最關鍵的是要得體。不卑不亢的說話態度,優雅的肢體語言,活潑俏皮的幽默,這些都屬於語言的藝術。當然,擁有一分自信更為重要,懂得語言的藝術,恰恰能夠幫助你更加自信。

謙恭自律,不要爭強好勝,更不要當眾炫耀自己

一個人再有能耐,在與人交往中也應謙恭自律,需知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強中自有強中手。倘若哪天你獲得了獎勵,你就更不能當眾炫耀了,別人在一邊恭喜你的同時,一邊也在嫉恨你呢!

有知識的年輕人,觀念新起點高,富有開拓創新精神,這是一種難得的人才優勢,但如果把這種優勢誤作為追求名利、譁眾取寵、恃才傲物的資本,就很容易走入狂妄自大、爭強好勝的誤區。

在社交場合,無論你自己的知識多麼豐富,口才多麼犀利雄辯,都應該時刻以謙恭的態度嚴格約束自己。這樣,個人的威信和形象不僅不會受到影響,反而還會使你獲得很好的人緣。

不「居高臨下」,尊重他人,得理饒人

在與人交往時,有些人作風霸道,只許他人尊重自己,而自己卻不尊重他人。顯然,這種作風或習慣,必遭眾人厭惡。尊重他人既是一個人行為的準則,也是一個人在人際交往中的信譽形象,無論做任何事,不尊重他人,你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首先就會大打折扣,更不要說「居高臨下」一副教訓人的樣子會令眾人生厭了。

另一方面,年輕人血氣方剛,遇事容易激動,尤其在自以為正確的情況下,更易理直氣壯、咄咄逼人,這種處世方式也是很不受歡迎的。因為人無完人,誰也不是聖人,說話辦事哪能沒有個閃失呢。反而,得理饒人,和顏悅色,更讓人欽佩。

在人際交往中,要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還要努力避免以下行為:

1、經常向別人訴苦,但對別人的問題卻從不感興趣。

2、經常嘮嘮叨叨,只談論一些雞毛蒜皮的瑣事;或者不斷的重複一些膚淺的笑話。

3、言語單調,喜怒不形於色,對任何事都漠然,不作反應。

4、態度過分嚴肅,不苟言笑,一派道貌岸然之態。

5、缺乏投入感,在任何社交場合中,悄然獨立,既不參與別人的活動,也不主動與別人溝通。

6、反應過激,語氣浮誇粗俗,滿口俚語粗言。

7、過度以自我為中心,不斷向別人述說自己的生活瑣事,誇耀自己的經歷,或只知道談論個人的興趣,從不理會別人的感受和反應。

8、過度熱衷於取悅別人,以博得別人的好印象。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