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所主任強姦女大學生 稱對方用手盜取精液(組圖)

發表:2013-11-18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法大學一家屬樓門口仍懸掛著北元律師所的招牌

【看中國2013年11月18日訊】名校博士畢業、有「全國百強律師」稱號的北京北元律師事務所主任張勇,在律所辦公室內強姦了一名19歲的女當事人。被抓後,張勇一度稱自己屬於「犯罪中止」,而被害人之後用手「盜取」了他的精液。


張勇資料圖

日前,張勇被法院以強姦罪判刑4年。今天上午,記者到位於中國政法大學校園內的北元律所探訪,並就此事採訪了他的妻子和多名同事。

女大學生湯然(化名)的男朋友被人打傷。這對情侶找到張勇,委託他代理民事賠償事宜。

為這事,湯然與張勇多次見面。湯然稱,2012年9月13日下午2點多,張勇讓她到律所談事。在張勇的辦公室,湯然臨走時,張勇抱了她一下。湯然認為,這個擁抱可能是「禮節性」的,因此沒太在意。

3個小時後,湯然又接到張勇電話,讓她到律師辦公室交2000元費用。

按照湯然的講述,她進門後,張勇把門關上了,然後就抱她,然後把她拉到沙發上強吻。

湯然稱自己當時一直喊叫反抗,但張勇關上窗戶、拉上窗簾,並把燈關上,捂著她的嘴威脅說:「別喊,諒你也不敢告我」。

湯然被嚇哭。張勇趁機強行脫下其衣服,將其強姦,其間還哄騙湯然稱只要發生關係就全力幫其打官司。

律師稱犯罪中止 建議適用緩刑

離開律所後,湯然立即打車趕往附近派出所報案,張勇被抓。

被抓後張勇稱,事發當天,他和湯然「同時張開雙臂抱在一起」,之後才有性行為。

法庭上,張勇又辯稱,他和對方擁抱、接吻對方沒有反抗,他覺得「有機會」,才有進一步的舉動。

後來對方稱如果被強姦就要告發,他就沒有繼續,因此屬於「犯罪中止」。

張勇稱,被害人這時用手盜取了他的精液。之後兩人談代理案件的事沒談好,被害人因此報案。

張勇辯護律師也認為,「二人身材、力量對比懸殊,張勇有能力繼續實施強姦而沒有繼續」,屬於「犯罪中止」。

該人同時稱,張勇長期從事法律工作,一貫表現良好,且家人需要其照顧,建議法庭適用緩刑。

法院稱辯解系臆斷 不足採信

經過審理法院認為,張勇的行為已構成強姦罪。張勇在遇到被害人的強烈反抗犯罪不能成功的情況下,繼續猥褻被害人,發泄性慾,因此並非犯罪中止。

其辯稱被害人是盜取其精液、因談案件代理事宜不成而報案,將被害人描述成城府較深、報復心重的女子,而被害人作為涉世未深的在讀大學生,家境亦不貧寒,因此被告人系主觀臆斷,不足採信。

據此,法院對張勇判刑4年。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