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後翻唱《董小姐》走紅 唱懂了嗎?(圖)

發表:2013-11-19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9日訊】「愛上一匹野馬,可我的家裡沒有草原,這讓我感到絕望,董小姐……」很多人都聽過這首紅遍網路的《董小姐》,如此滄桑的歌曲如果從兩個小男孩嘴裡唱出來是什麼感覺呢?最近,一段《董小姐》的翻唱視頻在微博上廣為流傳,翻唱的是重慶兩個可愛的00後男孩,討喜的模樣,深沉的唱腔,在萌翻網友的同時,也有人質疑:他們這幺小,真的理解歌詞裡面唱的什麼嗎?


昨日,王俊凱(左)和王源正在老師的指導下練習唱歌。

火了

「最萌小正太」唱《董小姐

記者在微博上看到,這段翻唱視頻被各大音樂微博轉載,2天時間播放了55萬次,同時登上新浪微博熱門話題榜。視頻中兩個帥氣的男孩,聲音清新稚嫩,唱出了別有一番風味的《董小姐》。

「看到視頻中的兩江景色、黃色出租車,就知道這兩個男孩是重慶人,真長臉!」不少重慶網友表示,這兩個重慶男孩之前也曾翻唱過一些流行歌曲,每首歌在網上的反響都挺好。

11月16日,記者見到了視頻中唱歌的男孩,14歲的王俊凱和13歲的王源,目前他們分別在八中和南開中學就讀。齊劉海,大眼睛,高鼻樑,乍一看,還以為帥氣的兩人是雙胞胎。原來,在兩年前,喜歡唱歌的兩個男孩就被一家藝術培訓中心選中,兩年來,除了平時上學,週末和寒暑假兩個小孩都會用業餘時間堅持訓練。

因為唱功過硬,長相討喜,被網友冠以「最萌小正太」的王俊凱和王源,在網上早已人氣爆棚。僅在他們的個人微博上,各自粉絲都達十餘萬。

機構負責人馬小姐透露,上一週,王源生日,很多粉絲特地跑來送禮物,各種禮物堆了一個小房間;前不久,兩個小孩在日月光廣場表演,慕名而來的粉絲超過千人,男女老少都有。

質疑

小男孩真的懂「董小姐」?

「是我們主動提出要翻唱這首《董小姐》的。」王源告訴記者,之前在快樂男生裡聽到這首歌,覺得旋律好聽,就想跟著學,後來翻唱拍成MV放上網,沒想到很快就火了。培訓機構負責人馬小姐表示,兩個孩子提出來喜歡這首歌想試著唱,聲樂老師評估後,認為兩個孩子能夠演繹,就為他們製作了這首MV,「準備時間都花了不止一週時間。」馬小姐說,現在大家看到網路翻唱視頻,背後其實有很多人為他們做努力。

很多聽過《董小姐》這首歌的網友說,從歌詞裡聽到了「一個滄桑的男同學愛上了一個滄桑的女同學,男同學心裏唸唸不忘,在鐘鼓樓下抽煙,在五月的早晨失眠。女同學嘴角很美,也抽煙,還有故事。」這首歌的原創者宋冬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寫給一個董姓的攝影師朋友的,「她」是個經歷了很多故事的姑娘,歌詞內容包括她講的自己的故事、自己從她故事裡想到的東西,以及和她在鼓樓溜躂時看到的各種事物。

一些網友在留言時也表示,如此深沉的「董小姐」,這幺小的孩子是否真的能理解。「我們沒有很明白歌詞的意思,只是覺得旋律不錯。」兩個孩子坦言,對歌詞其實不是很懂。王源說,很多時候只是覺得旋律好聽,倒沒有去特別理解歌詞的含義。他們稱,以前選擇翻唱歌曲時,倒沒有特別注意歌詞。記者發現,他們之前也翻唱了不少流行歌曲,比如,《囚鳥》、《洋蔥》、《當愛已成往事》等。

馬小姐說,之前也注意到網上留言,所以也選了一些適合孩子唱的歌,比如唱友情的《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另外,還專門請人給兩個孩子寫了勵志歌曲《夢想起航》,「這也適合他們同齡人傳唱,歌詞易於孩子理解,同時也很勵志。」

調查

00後喜歡歌曲多從選秀節目獲取

那麼00後的孩子喜歡什麼樣的歌曲呢?11歲的楊楊還在上小學,說起會唱的流行歌曲頭頭是道,《說謊》、《你是我的眼》、《雙截棍》,他告訴記者,前段時間流行《江南style》,自己和同學都很喜歡,「我還把手機鈴聲也換成了這首歌。」楊楊的表弟樺樺今年6歲,不僅會唱幾句《最炫民族風》、《自由飛翔》,還和哥哥楊楊在學唱流行歌曲《煎熬》。在採訪中,很多00後對一些流行歌曲以及網路歌曲都非常熟悉,一些選秀出道的歌手也是他們的偶像。

楊楊的媽媽李女士告訴記者,兒子特別喜歡看選秀節目,學唱流行歌曲都是從電視還有網路上,「如果大街小巷都在放的歌曲,他也會特別留意。」一些家長坦言,平時在看連續劇或選秀節目時,並不會反對孩子跟著一起看,「有些電視劇歌曲,孩子都會跟著學唱。」不過,很多00後卻表示,只是跟著學唱,但是不懂歌詞意思,有些連歌詞的字都認不完。

觀點

多創作抓住孩子耳朵的作品

小孩子喜歡聽、喜歡唱流行歌曲,可能會給人「早熟」的印象,西南大學教育學部教授廖其發認為,現在的信息網路發達,孩子們接觸音樂的途徑更廣,這可以說是日益開放、多元的社會投射在他們身上的「時代輪廓」。小孩子很單純,他們喜歡一首歌,很大一部分原因其實在於音樂本身。「我們要做的是尊重是理解,以及正確的引導。」廖其發說,不能一味去反對孩子們接觸流行音樂,這只會適得其反,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同時,這也給大人們提醒,真正去關心孩子們喜歡什麼,創作適合他們傳唱的歌曲,才能抓住孩子們的耳朵。

来源:蘋果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