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將有大動作 四川省軍區司令被「除名」去向不明(圖)

發表:2013-11-19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9日訊】傳中共軍隊內部將有大動作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上,習近平、李克強政權通過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替代政法委;並釋放強化軍權信號,作為「深化改革」施政的後盾。11月18日,香港媒體放風,中共軍隊將有大動作,總裝備部與總後勤部將合併,組建新的總後勤裝備部。另外,中共會重新劃分軍區,濟南軍區可能被撤,原有七大軍區可能合併為六大軍區。

傳總裝與總後合併 撤銷濟南軍區

11月12日閉幕的中共三中全會提出「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釋放優化軍委總部領導機關職能配置和機構設置以及各軍兵種領導管理體制改革信號。

18日,港媒爆料,中共十八大前就已開始的副師級以下單位的後勤部門和裝備部門合併為保障部的機構調整,在習近平掌握軍權並開始從嚴治軍收到一些效果後,後裝合併正由下而上,或在三中全會後,總裝備部與總後勤部正式合併。這樣一來, 已成立15年的總裝備部將不復存在,目前的四總部也將回歸到早前的三總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和總後勤部。

另有消息稱,中共軍隊將會重新劃分軍區,濟南軍區可能被撤,原有七大軍區可能合併為六大軍區。濟南軍區主管山東、河南兩省軍事事務的大軍區,主要作戰使命是為北京軍區提供戰略掩護,並作為全軍戰略預備隊使用。下轄3個集團軍(解放軍第20集團軍、26集團軍、54集團軍),1個武警機動師(武警128師)。

胡錦濤收軍權 習近平強化軍權

中共在三中全會上設立了兩個最高權力機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打破了江澤民設置的常委分權制,瓦解江派第二權力中央。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短兵相接,中南海全面分裂。

全會公報和《決定》中,一些曾遭江澤民利益集團阻撓的施政措施亮相。與此同時,全會公報和《決定》中罕見釋放強化軍權和反腐信號,警示江澤民集團、為施政「護航」。

江澤民在位時以腐敗治國、治軍,總後勤部就是最大的貪腐部門。江澤民軍中代言人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傳出貪污68億,開有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產,包養23名情婦,家屬已移民德國。網路曾瘋傳他的經典名言:中國的女星我都玩膩了,用錢搞定她們。

胡錦濤上位時手中並沒有掌握軍權,直至去年王立軍事件爆發之後,他加快了打擊江系的力度,成都軍區江派人馬被撤換。在軍委中,利用劉源對腐敗開炮,通過打擊江派谷俊山而使得徐才厚和郭伯雄「聽話」。至此胡錦濤的權力達到了頂峰。

去年中共十八大,胡錦濤將自己手中的最高權力中共軍委主席和中共總書記交給習近平,以「裸退」的方式將大權徹底交出,結束了老人垂簾聽政的局面。

習近平上臺後,不斷加強軍權,在軍中進行人事大調整,消除政法委的力量,與王歧山連手進行打「大老虎」,其中大部分都是江派人馬。在圍繞薄熙來案等時局關鍵時刻,習近平每每出示軍權警示江派。


四川省軍區司令被「除名」去向不明

據中共黨媒報導,11月15日,成都軍區宣布省軍區領導班子成員調整命令大會在貴陽舉行。會上,成都軍區副政委王增缽宣讀了習近平簽署的中央軍委命令,貴州省軍區司令員李亞洲調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王盛槐升任貴州省軍區司令員。

詭異的是,原四川省軍區司令凌峰去向不明,也未見黨媒提及其姓名。

三中全會後習強調國家安全 原四川省軍區司令被「除名」

今年10月24日,原四川省軍區司令員凌峰少將一行還參觀朱德故居紀念園區。南充軍分區司令員榮久華、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賈懷平,朱德故居管理局局長龍騰飛、副局長張靈芝,縣人武部相關領導等陪同參觀。

詭異的是,此次三中全會後,中南海強調國家安全的背景下,中共軍委的首輪軍隊任免,原四川省軍區司令凌峰去向不明,也未見黨媒提及其姓名。

2011年11月10日至15日,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出訪東南亞期間,成都軍區實兵演練在渝舉行,規模空前。而此次新任命為四川省軍區司令的原貴州省軍區司令員李亞洲,原四川省軍區司令員凌峰也曾參與其中。

薄熙來當年拉攏軍頭

2011年11月10日至15日,成都軍區實兵演練在渝舉行,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劉長銀、參謀長艾虎生,西藏軍區司令員楊金山,四川省省長蔣巨峰,貴州省省長趙克志,重慶市市長黃奇帆,雲南省代省長李紀恆,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甲熱•洛桑丹增等到場觀摩。

到場觀摩的還有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宋丹,總參作戰部副部長王津,總參動員部副部長張汝濤,國家國動委綜合辦公室專職副主任田義祥,總政群眾工作辦公室主任湯奮,總後軍交運輸部部長張偉,國家經濟動員辦公室主任周建平,成都軍區副參謀長蘇巍、政治部副主任鄭道光,成都軍區空軍副司令員林傑,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政委梁冬春,駐渝某部部隊長許勇、政委刁國新,雲南省軍區司令員張肖南,貴州省軍區司令員李亞洲,四川省軍區司令員凌峰。

當年的薄熙來不斷拉攏軍頭,以一介重慶市委書記之名,召集起數大軍區,包括成都,四川,西藏,雲南,貴州及重慶警備區,和中央軍委,總參,總後等部委來進行實兵演習。

王、薄事件後 成都軍區被重點整肅

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薄熙來被拿下,周永康、薄熙來預謀發動兵變的消息被曝光。成都軍區被胡錦濤重點整肅。

2012年3月薄熙來被抓捕後,香港《南華早報》4月15日報導稱,中央軍委派出5個小組調查薄熙來與成都軍區的關係,重點調查成都軍區是否捲入薄熙來事件,以及到什麼程度、哪些軍頭和部隊參與。

中央軍委派5個小組進入成都軍區調查的一個月之後,原成都軍區副司令員阮志柏於5月13日在北京猝死,時年62歲。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爆料稱:62歲的阮志柏並非如中共官方所稱因病救治無效死亡,而是自殺。

有消息稱,阮志柏深陷周薄政變計畫之中,今年3月9日薄熙來在京開兩會期間,突然私自乘徐明的飛機回重慶策動兵變,當時就是阮志柏到機場接應的。

成都軍區負責四川、貴州、雲南、重慶防務,下轄13、14兩個集團軍。其中,駐守雲南的14軍,前身為薄熙來之父薄一波創建的山西新軍。在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事件之後一天,薄熙來高調訪問14集團軍。之前還有報導稱,重慶市長黃奇帆在薄熙來被拿下後,揭發出薄熙來不止一次地對他談過掌握軍隊的問題。他表示:「薄熙來稱,現在掌握在他手裡的軍隊,至少有兩個集團軍。」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