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學的滑鼠!

作者:游飛翥 發表:2013-11-19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9日訊】「游律師,他們不要楊輝上學了!」2013年11月18日早晨7點55分,張家川少年楊同學的父親楊牛胡緊急來電:「今天早晨七點不到,和平常一樣,楊輝背著書包去上學,7點40分,學校副校長領著兒子回來了,剛剛走。」

「怎麼回事?」 

楊牛胡在電話裡像是要哭了,介紹著:副校長說,學校受到的壓力太大了,他受到的壓力太大了,無法承受了,要崩潰了。上週就都已電話通知楊輝不要再來學校了,不聽話,今天仍然來學校!

楊牛胡還說,上週通知我叫不要再讓兒子去學校了,我也告訴你了的。

是的。上週我在甘肅「提告張家川」,身邊的楊牛胡經常接到各方面的電話,叫他兒子週一就不要去上學了。敦厚的老楊對著電話陪著笑臉面,彎著腰,不停了說好話,聲調像個要飯的乞丐。我安慰老楊,他們是與你說著玩的,不會那麼無恥。

週五時,有關方面的人找到我們住的賓館了,一位瘦瘦高高的中年男子。因不屬律代理的範圍,我有意無意的避開他們的談話。老楊一直拉耷著頭,一臉暗黑。

我說:如果為難,咱就不告了吧,撤回對張家川方面的全部控告賠償復議。我聽你的,不能讓你為難不能讓孩子失學

老楊猶豫著,說:還是要告,他們打人不對,如果不告,他們還會打其他人。

一位沒多少文化,卻十分明事理的農民工,寧肯自己作出犧牲,也要制止惡行。但與不法公權的抗爭,卻是異常的艱難,付出常人無法預想的代價

很多事情都是要靠交流溝通的,得再與學校協商,我說:那你去找學校校長吧,聽聽校長的意思。努力與校方磋商,爭取他們許可楊忠暫時讀著。再想法轉到其他學校去。

他說,好吧。

一上午,老楊在學校,找校長領導,他電話告訴我老師們對他欲言又止,學生們說沒看見校長。

悻悻而歸!

2013年11月18日11點38分,惶惶然的滑鼠少年楊輝發來私信:游叔叔接下來怎麼辦啊?

面對這樣的無助求助,我有怎樣的辦法?11點49分,我回:你先自習複習。

楊輝回:嗯,好的。

我想問的是,偌大中國的數千萬張課桌,放不下一枚滑鼠?容不下一位發了對警方質疑帖子的初中學生?中國夢,在校門外啟航?

楊輝父子該怎麼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