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觀光火車橫穿美國東西(組圖)

作者:獨往者 發表:2013-11-20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0日訊】在華盛頓參觀了國會山,林肯紀念堂,華盛頓紀念碑,二戰紀念碑及幾個博物館和史密森尼城堡後。按計畫23日上午 9點參觀國會大廈後約11點前開車前往芝加哥坐美國觀光火車到鹽湖城。只是在華盛頓參觀國會山後耽誤了一些時間,開車離開華盛頓時已是下午1:30了。從華盛頓到芝加哥將近1200公里,開車約需要11個小時。原本想在中途休息,但考慮到第二天要趕火車決定連夜趕回芝加哥。這就有了第二次與美國警察相遇的經歷。白天儘管也會超速但跟在車流中倒也無事,晚上路上的車越來越少,又急於趕路車速也開始上去了,抬頭一看警車的警燈在後面閃爍只好減速靠邊停車。其實這次超了約10%左右,但這位年輕的警察並沒給面子給了張警告單。事後與在美國的朋友說起此事,他們都說有點冤,好在沒給罰單。他們說:在美國沒有不超速的,超速在20% 以內應該都沒事。但我認為這次的警告單給的是正確的,晚間開車超速會更危險,安全第一。到芝加哥已是24日凌晨1點多了。早上將租的第一輛車還了,趕到芝加哥火車站坐上橫貫美國東西的觀光火車開始了第二階段的旅程。


其實從美東到美西坐飛機應該是更方便更快捷,但到美國也想體驗一下美國火車,決定還是坐火車了。


在美國坐火車長途旅行的人很少,大部分是老人。


這是餐車,整潔乾淨。


美國坐火車人少,因此候車室的地方也不大。


這跟國內擁擠喧鬧的候車室截然相反。


等待檢票進站,在美國坐火車,地鐵和長途汽車都不用安檢。


寬敞明亮的車廂,座椅很舒服,可放倒便於休息。


如有需要,也有小包廂。


可以休息的地方很多。


火車上的小賣部,有各種飲料,咖啡,漢堡和各種小吃,並有微波爐和咖啡壺。


小賣部外的休息處。


  車上有專門的觀光車廂,座位面對窗戶,通過大玻璃窗可盡情瀏覽沿途的美景。


到一些站臺還有專門的清潔工擦洗車窗玻璃,使看景更舒暢。


沿途的美景山水一覽無遺。


  途中的小村,小鎮。


有藍天白雲。


  沿途美景將會專題與大家分享。


也有黑雲壓城。


  怪異的雲彩。


壯美的山川秋色。


美國是個車輪上的王國,報廢的車輛就這樣堆積在鐵路二邊。


也算是途中一景吧。


美國的火車並不發達,但行駛於城市附近的火車還是不少,便於上下班乘坐。上下班時較密集,平時半小時或1小時一趟。


這是行駛於城市附近的火車車廂,上下二層,平時坐的人很少。

美國的火車開的很慢,經過33小時的行駛到達鹽湖城,這是鹽湖城火車站免費接送遊客的火車。在城內和城郊行駛,坐上相應的火車就能送您到目的地附近,很方便。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