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共軍改革重點 海空二炮

發表:2013-11-20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0日訊】共軍改革重點海空二炮

中共18屆三中全會提到解放軍改革方向。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18日刊發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讀本中說,未來改革重點是加強海、空軍與第二炮兵部隊。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的「決定」輔導讀本中,收錄許其亮的文章。內容提到,未來要重點加強海軍、空軍、第二炮兵部隊(戰略導彈部隊)建設,突出新型作戰力量建設,減少老舊落後裝備,加快發展新型作戰力量「騰籠換鳥」。

「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輔導讀本18日發行,全書有300多頁,收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張高麗、政治局委員汪洋等部委負責人的解讀文章。

其中在國防和解放軍改革方面,許其亮撰文指出,按照中共18屆三中全會決定要求,調整軍兵種比例,優化軍兵種內部結構,重點加強海軍、空軍、第二炮兵部隊建設,促進各軍兵種力量協調發展。

根據許其亮文章,中共解放軍軍官政策制度改革,大方向是建立「中國特色軍官職業化制度」,要系統調整軍官選拔任用、培訓、福利與退休等制度。

專家:大陸將增海空軍比例

中共18屆三中全會通過的改革決定中提到,要深化軍隊體制編製調整改革,大陸專家解讀,這意味著今後中共陸軍比例將減少,海、空軍比例將增加。

中共18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提到,要深化軍隊體制編製;健全軍委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和戰區聯合作戰指揮體制;調整改善軍兵種比例,減少非戰鬥機構和人員。

中共國防大學軍事專家李大光告訴大陸媒體,這意味著今後中共陸軍比例將減少,海、空軍比例將增加,打破過去以陸軍主導的軍區指揮機制,而是各軍種分別建立指揮司令部,作戰時根據作戰方向聯合指揮。

至於這是否代表中共目前根據地域劃分的七大軍區將有變化一事,李大光指出,「決定」中的表述意味著部隊的指揮機構要調整。現在是陸、海、空軍分立,陸軍是依照軍區劃分,沒有戰區和作戰方向。

他表示,改革後,如果建立聯合作戰體系,可根據作戰地區的資源地理情況,陸、海、空都可以選擇其一主導。

部隊劃分則是根據作戰需要,注重部隊的使用,按照戰略方向建立聯合指揮機構,例如東北、華北、西南、東海、南海等戰區。

此外,陸軍、海軍、空軍分別成立自己的軍種指揮司令部,作戰時是聯合司令部指揮,將部隊平時的軍種建設和作戰的聯合使用分開。而此前的軍隊是建設和使用一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