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何要成立「國安委」?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3-11-20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0日訊】維持專制體制的一個重要的條件,就是需要維持最高統治者個人的絕對權威,當一個專制政權走到統治末期的時候,往往最高統治者個人已經失去權威或是權威遭到挑戰,反之亦然。如今中共和習近平的處境就展示了這一點。

在中共的歷史上,周恩來在1927年之前一直是中共的最高領導人,直到遵義會議之後,他還有機會成為毛澤東的上司。但周終其一生都顫慄臣服在毛的膝下,主要原因就是,毛帶領中共走過了生存危機,然後通過延安殘酷的政治運動,樹立了自己在中共內部的絕對權威。

權威並非授予而成,而是在危機中建立。中共到了所謂的第三代核心領導人江澤民,由於江並無戰功與威望,領導者個人的權威已經逐漸喪失,江只能夠靠放手官員腐敗來維持統治。胡錦濤時期,不僅沒有權威,還失去了最高集權。江澤民因為擔心不能維持迫害法輪功的政策延續,把中共的個人集權統治方式改變為九常委分權制,此舉客觀上弱化了中共的集權統治,也是中共政權走向統治末期的信號與表現。

習近平上臺後,就面臨著中共統治末期的危機局面。習近平和任何一個中共高層太子黨成員並無本質上不同,沒有絕對權威,眾心難服,薄熙來敢於挑戰習近平,就是「為什麼是你不是我」心態的表露;同時,由於中共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的破產,缺少了道統與法統的中共統治,陷入了執政合法性的危機,表現為中共從上到下失去了共識,沒有了前行的目標,利益集團對利益的攫取成為了唯一的驅動。

三中全會成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就是習近平中共面臨內外交困情況下採取的緊急措施。在正常情況下,中共缺少了權威與共識的現實,使得如今中共再重新實現集權統治本身就困難重重。不僅如此,中共現在已經陷入了更加重大的危機。

中共官方對「國安委」職能的解釋時明確表示,國安委將承擔、整合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和中央政法委的對外和對內職能。這預示習李政府將從地方收權到中央,重新建立權威,而原來的江澤民時代建立的政法委以及為迫害法輪功而設立的法外機構「610」將被繳權名存實亡。

當今中國社會司法黑暗的根源,在於江澤民因迫害法輪功而強化起來的「政法委」。害怕被清算的江系血債幫不惜「魚死網破」,威脅習近平當局,甚至不惜同歸於盡,製造各種事端和混亂攪局。

江澤民陣營對習近平陣營的恐懼,在於習近平的任何正常改革政策和措施,都觸及到了江因為維持對法輪功迫害所造成的格局。因為害怕迫害法輪功的血債立即被清算,江澤民與中共新領導層的爭鬥將會持續。

國安委的成立,並不能延緩和阻止中共內部的分裂。在中共內部,對失去政權的恐懼與被清算的恐懼,兩種恐懼交織激鬥將造成中共走向分崩;在中共外部,社會矛盾激化、民怨沸騰,特別是法輪功真相廣傳、三退大潮和中共活摘器官全球曝光等,都顯示中共已經走到了窮途末路。

来源:21世紀經濟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