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留學最易獲永久居住權專業(組圖)

發表:2013-11-2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1日訊】大陸每年赴加拿大的留學生中,一半以上有移民加拿大的意向。從2013年年中加拿大公布的聯邦技術移民職業清單中不難看出,與醫療有關的治療及技術人員和各類別工程師佔去總數的83%。而且,真正有專長甚至在當地拿到專利的高端人才回歸的並不多,甚至有加劇流失的趨勢。留學究竟學什麼專業才能實現在當地就業或移民定居?

加拿大

醫療、工程人士

從2013年年中加拿大公布的聯邦技術移民職業清單中不難看出,與醫療有關的治療及技術人員(多達10類職業)和各類別工程師(佔9個職業類別)佔去總數的83%。此外,金融及投資分析員、地質學家和海洋學家、土地測量師、計算機程序員和互動媒體開發也榜上有名。

對於商科和工科都不太擅長的學生,想要實現移民加拿大,室內裝潢設計專業也是不錯的。

澳大利亞

教育類專業需求越來越大

目前在澳大利亞就業情況最好的專業之一是採礦。澳礦業工程師非常短缺,採礦技術工人和工程師的數量需要70多萬,因此這些專業的畢業生容易找到工作。此外,教育類專業也是澳大利亞的移民緊缺專業之一,尤其是中學數學、物理、化學、計算機及生物老師嚴重短缺,每年的需求量都在上漲。

紐西蘭

申請永居的85%是留學

留學紐西蘭的一大好處是其移民政策較寬鬆,學成之後較易達到技術移民的條件。據瞭解,每年能成功申請到紐西蘭的PR,即居民簽證、居民身份、綠卡的人中85%以上的人都是通過留學之後在紐西蘭當地找到工作,從而申請到的。有數據顯示,紐西蘭每年的失業率保持在5%以下,希望通過留學移民紐西蘭的學生不妨選擇容易移民的專業進修,如工程類、護理類、教育類的專業。

英國

工程類學生保持高就業率

英國正面臨著極大的理工科人才缺口,每年需要至少10萬大學理工科畢業生,才能滿足科技領域維持現狀的需求,這也意味著工程類畢業生在英國將長期保持著很高的就業率。

據權威調查統計顯示,英國從事工程類相關工作的畢業生,起薪遙遙領先所有行業平均水平,躋身英國十大起薪最高行業。在英攻讀如會計、金融、工程以及礦產和能源等專業,畢業後不妨選擇職業經理人、飛機工程師、財務經理、礦產和能源企業經理等職業,一來優厚的薪酬待遇能讓畢業生順利拿到技術工作簽證,二來廣闊的職業發展前景也能成為其獲得永居權的有利籌碼之一。

美國

高「技術流」專業利就業

美國法律規定,公民在招聘中有優先權,留學生必須證明自己更優秀才有可能被聘用。雖然最終多數人都能找到工作,但是相當一部分人學非所用,難以發揮專業特長。

據統計,目前大陸流失的留學生人才當中,科學和工程領域的滯留率平均達87%。從專業上來看,來美國留學的學生目前就業形勢最好的是計算機專業,另外生物、物理、化學等「技術流」專業,也較易得到就業機會。而一向受大陸留學生追捧的商科、法學、歷史人文等專業,留下工作的機會則十分少。

来源: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