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長推薦」面試題:怎樣治理霧霾?(組圖)

發表:2013-11-21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潘奕飛


樊乃嘉


陸傑

【看中國2013年11月21日訊】減煤、控車、降塵,自己踐行環保,這是江蘇省海門中學高三男生潘奕飛,在海門中學2014年北大中學校長實名推薦、清華大學新百年領軍計畫候選人現場PK時給出的治理霧霾的辦法。綜合高中三年的表現及現場面試,海門中學校長石鑫推薦高三(16)樊乃嘉、高三(15)班陸傑為2014年「北京大學中學校長實名推薦」人選,高三(16)班潘奕飛為「清華大學新百年領軍計畫」推薦人選。

11月17日晚,海門中學2014年北大中學校長實名推薦、清華大學新百年領軍計畫候選人面試在校內舉行,20名候選人參與。

面試開始,校長石鑫給出了一個近來的熱點話題「霧霾」,並連發三問:你瞭解霧霾嗎?你認為霧霾可以消除嗎?如果可以消除的話有哪些方法?這還是必答題。

潘奕飛表現相當出眾。不僅闡釋了霧霾出現的原因,還給出了詳細的解決方案,他認為,可以從四個方面進行——減煤、控車、降塵以及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責任。

他表示,金山銀山要有,青山綠水更要有。要通過自己的行動來影響周圍的人和這個社會。

孝敬父母:個個都是貼心「小棉襖」

在此次選拔中,所有的參與學生,都必須是校「文明中學生」。而「文明學生」必須做到:「孝敬父母、尊重長輩。」三位入選者做得怎麼樣?記者一一採訪了他們的父母。

樊乃嘉的媽媽說,女兒就是個貼心「小棉襖」。「嘉嘉很細心,去年她爸爸過生日時,嘉嘉特意用平時攢的錢買了一輛自行車模型送給爸爸。我們問她怎麼會選擇這個禮物,嘉嘉說小時候爸爸經常騎自行車帶著她去很多地方,這是她和爸爸共同的回憶。」

在潘奕飛獲得的眾多榮譽中,潘爸爸最開心的是孩子獲得2012年「南通市美德少年」這個榮譽。

陸傑是來自農村的孩子,在學校裡學習勤奮,懂得感恩老師。不太善言辭的陸媽媽表示,兒子特別懂事、孝順,雖然學習很忙,但平時回到家,總是搶著幫媽媽做事。

記者瞭解到,這三名學生都是海門中學平時成績名列前茅的,並且都是理科競賽高獎項獲得者,也都擔任了學校的學生幹部,在學習之餘樂於服務同學。

原標題:校長提問:你們怎樣治理霧霾?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