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1961中國大飢荒中的人相食現象

發表:2013-11-21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1日訊】中國六十年代初的所謂「三年自然災害」期間,糧食嚴重短缺,人口數量減少、出生率急劇下降。吳弘達是勞改基金會的執行主任,他從2005年開始關注這段時期。20日,勞改基金會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在這段飢荒時期的極端現象——「人相食」慘像。

吳弘達: 「北面從吉林、甘肅,西面是四川、青海,這邊是江蘇、安徽,南面是廣西,包括裡面的河南、湖北,都有這個‘人吃人’的情況。」

勞改基金會根據美國一些學者的數據和中國媒體上的一些報導,整理發佈了人相食的情況。勞改基金會法律顧問尼古拉斯•古德瑞奇(Nicholas•Goodrich)說,一些官方記錄,如甘肅省的文件記錄,將人相食的案件稱為「特殊案件」,原因一欄中填寫的是「生活問題」。

吳弘達說,在1959至1961年中,僅安徽一個省就記錄了1289個此類 「特殊案件」。

出生在古巴,一直關注推翻古巴共產黨統治的佛羅里達州共和黨議員艾琳娜•羅斯-雷提南(Ileana•Ros-Lehtinen)說, 「雖然我們在中國有重要的全球安全考量,有金融、貿易和腐敗問題,但是我們要銘記,永遠不能停止關注這個政權對人權的侵犯。」

12月26日是毛澤東誕辰120週年。「三年困難時期」發生在毛澤東當政期間。毛澤東在1958年到1960年上半年間發動了「大躍進」。

對於1959年至1961年「三年困難時期」的人口數量減少目前還存有爭議,中國官方尚未給出具體的數字和情況,也沒有提到「人相食」的現象。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