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與婦人-母愛的力量(圖)

發表:2013-11-22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22日訊】夜色很濃,慢慢地掩飾著蠢蠢欲動,城市的最邊緣處傳來的雜亂蟲鳴,加深了夜的恐怖,白天不停來往的汽車,也銷聲匿跡了。

他慢慢地探著步子,走在這條巷子裡面,巷子很長很寬,他小心翼翼地用眼神把周圍的一切都審視一番,額頭冒出的冷汗是那麼的分明,這晚的反應是他第一次這樣的,他感覺會發生什麼事,以前的他很自信自己能出色地完成這件事,但他不理會那麼多了。

眼前有座很寬敞的小別墅,就連外牆也裝飾得一派富貴的韻味,房子第二層的左上角有一絲十分微弱的燈光,看起來主人已經入睡了。
  
他做了一個平生唯一一個猶豫的決定:就這裡算了。他懷著糾結的心情翻進了牆,身手依然那麼敏捷,然後輕輕地落地。他看了看牆角那個報警器,竟然沒有發出報警聲,他心裏暗暗竊喜。回過神來,用很快的速度來到了房子下面,主人養的小黃狗也在熟睡,這一切如此有利的條件讓他之前的猶豫慢慢地消失了。
  
他找到一根水管,水管可以直通二樓,多年來的經驗告訴他,二樓的收穫將會比一樓要多,他找到一個著力點,把腳用力一蹬,利索地到達了二樓。
  
二樓的確和他想的一樣,裝修得金光閃閃,櫃子裡的各國紅酒是他見都沒有見過的,他繞過桌子,來到電視機前,眼睛突然停留在一個名片盒上,他順勢拿出名片看了看,名片上有他認識的幾個大字:某某公司的董事長。他猜測名片上的這個人就是這間小別墅的主人。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他得抓緊時間了,於是踮著腳,來到了擺放古董的櫃子裡,拿了幾個金子做的小佛像。
  
隨後撬開了主人房的保險櫃,動作什麼嫻熟,沒有拖泥帶水。
  
見該偷的東西都偷得差不多後,剛剛想轉身逃走,背後傳來一聲:「兒子,你回來啦。」他看了看,面前是一個老婦女,摸索著朝他走了過來,他感覺很害怕。這是他第一次偷東西時會被人發現的。他仔細看看,發現老婦人是眼睛失明的。他覺得這是不幸中的萬幸,就算他發現自己也不會認得自己的模樣,他想盡量應付她。
  
這種情形只能裝著是她的兒子了。
  
原來一個月前,這個叫某某董事長的人因為涉嫌一樁金融詐騙案被警察帶走了,為了不讓自己雙眼失明還有耳朵聽力不好的母親擔心,臨走前,他對老婦人撒謊說是和朋友去美國進行商業交流。而他母親習慣了每天晚上都要等他回來,然後問問兒子生活和工作的瑣事,才會安心入睡,自從兒子管理公司開始,她習慣了這樣。
  
老婦人走得越來越近了,他有些害怕,「兒子呀,今天工作怎樣?」老婦人向他擺出一個問題
  
他心跳加速,不知道如何是好,他喜歡獨來獨往,從來沒有人問過他這些問題,只是記得小時候他母親問過他喜不喜歡小人書,那次他記憶猶新,讀了他人生第一本書,也是唯一一本,可惜他母親卻在一個月後因為一次車禍去世了,而父親好賭成性,從來沒有回過家,從此他無法擺脫母親去世的事實,一直沉淪下去,後來還走上了盜竊的道路。
  
這時他慢慢地吐出幾個字:「今天感覺不錯。」
  
老婦人聽了,臉上露出微笑,他看到這樣的微笑,記憶深處有了母親的影像,他感覺異常溫馨幸福。
  
此刻他多想自己是那個老婦人的兒子呀,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人關心過他,走在大街上都是擔心著被人認出自己,每次他都會覺得自己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
  
老婦人把身體移動到了他面前,輕輕地摸著「兒子」的頭,說:「兒子呀,在工作的時候,記得要認真,要對得起消費者,不要做有違良心的事,人呀,一世要踏踏實實比提心吊膽要好,我都這把年紀了,感覺一生裡都是憑良心做事的,你以後要誠信為顧客呀,這樣別人才信任你......」。
  
"兒子」聽著聽著便流出了眼淚,心裏好像被狠狠地撞擊了一下,或者他發現自己多年來的錯誤了。
  
看著眼前的老婦人,滿臉的皺紋,一頭白髮,如果他母親沒有去世,應該也和眼前的老婦人差不多的年紀,他好想躲進老婦人的懷裡,傾訴者這些年來他一直的苦。
  
老婦人和他聊了一個小時,便去熄燈入睡了。他覺得這個夜很漫長,是他所經歷的最漫長的夜。
  
幾天後他經過一家小商店,商店裡播放著這樣一則新聞:某某公司董事長,因為涉嫌金融詐騙案被判處流年......他猛地發覺:這不就是那個小別墅的主人嗎?那他母親怎麼辦?
  
他這天一個人悶悶不樂,想了很多,後來做了一個決定:不做小偷了,找一份正當的職業,工作完後,晚上去陪老婦人聊天,好讓她安心去睡吧......

来源:九九文章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