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湖南5名學生居然被老師懲罰吃垃圾

發表:2013-11-22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2日訊】11月19日,湖南湘西雅思實驗學校,5名初一學生在這間教室裡被班主任「罰吃垃圾」。

11月19日下午,坐在記者面前,12歲的小鵬(化名)低著頭,聲音極小。「沒關係,當時是怎樣,你就怎樣說。」一旁的家長鼓勵他。

11月20日國際兒童日之前,小鵬與另外4名同學被罰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吃垃圾紙。

起因:學生未及時清理桌下衛生

小鵬是湘西雅思實驗學校的學生。他說,10月31日晚,班上進行了一次測驗考試,為拉開考生間距,一個組的同學搬到走廊考試。課桌搬開後,一些課桌的地面出現廢紙等垃圾物。

當晚放學前的20分鐘屬於「班訓」時間。班主任楊希走進教室「發火」。她問垃圾是誰扔的,無人承認。有5名學生成為楊希批評的對象,「只要是你桌下的垃圾,你自己要搞乾淨。」

當時,小鵬和另外4名同學被楊希「請」到了講台上。「老師叫我們5個人,每人從桌下撿塊垃圾。」 小鵬說,自己當時從地下撿起一片被扔棄的草稿紙,另外一位同學撿起一片膠囊藥品表面的錫箔紙,有位女同學則撿起一張廢紙和一支廢舊筆芯。在同學們的嬉笑中,5名12歲左右的孩子,手拿垃圾片尷尬地走上講臺。

講述:伸出舌頭接受全班同學檢查

「老師叫我們把垃圾吃到嘴裡去。」小鵬事後回憶,自己和另外兩名同學只好把垃圾紙片全部塞進嘴裡。

「將垃圾含到嘴上後,還得張開嘴巴給老師看,是不是全部塞進嘴裡面。」一名被罰學生的家長介紹。

小鵬還記得,一名同學將嘴張開,一片錫箔紙竟然粘在舌頭表面,他只得伸出舌頭讓老師和全班同學「檢查」,又引來哄然大笑。

隨後,楊希要求三名學生將吃到嘴裡的髒物吐出來,用手拿著返回座位。當時,還有一男一女兩名學生「不聽話」,不肯吃垃圾紙。

小鵬和一名受罰學生家長向記者還原了另一個細節:楊希走到教室後面,用筆從垃圾桶裡挑出一張擦拭過的餐巾紙,挑到仍站在講臺前的兩名學生嘴前,要他們吃下去。

兩名學生不從。之後,楊希要求他們在門口按俯臥撐的姿勢,用兩手撐著地面不動。「他們後來累了,趴在地上,楊老師就用本子打他們屁股,總共打了七八下。」小鵬說,20分鐘的「班訓」結束後,同學們離開教室時,那兩名同學仍在地上撐著。

事後:家長討說法,老師當眾道歉

事發那天是星期四,直到星期六,有受罰學生的家長才得知此事。11月4日,數名家長找到學校要說法。

當晚,班主任楊希分別找到5名學生,向其道歉。隨後,在學校政教處一名工作人員的「注視」下,楊希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做了檢討。小鵬回憶,當時站在窗前的政教處工作人員離去後,楊老師「口氣又變了」。

一名受罰學生的家長據此認為,楊希內心裏「沒真正認識到錯誤」。此事發生後,幾名家長向校方提出要求:換班主任或為孩子換班。

事發後沒多久,學校舉行了期中考試,幾名受罰學生的成績均不理想,有的退步明顯。家長認為,「吃垃圾」一事帶來的心理傷害影響了孩子的學習。

一名家長說,校方11月4日曾表態會「處理」此事,但至今沒有消息。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