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教廢除替品出籠新瓶裝舊酒?(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3-11-23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 11 月20 日報導說,許多人慶祝中共宣布將廢除招人討厭的勞教制度的消息,然而,一些人擔憂法外監禁制度將只會名義上消失,廢除勞教只是換個招牌。(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3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BBC 11 月20 日報導說,許多人慶祝中共宣布將廢除招人討厭的勞教制度的消息,然而,一些人擔憂法外監禁制度將只會名義上消失,廢除勞教只是換個招牌,警察將仍然有另外的工具掌握在他們手上,雲南已經把一個勞教所改為「戒毒中心」;CNN 引用學者的話說,共產黨希望達到的是消除對政府不滿的一個來源;而大陸眾律師聯名呼籲當局,對一直在法律制度之外運行的變相勞教機構,應立即進行全面取締和清理,並追究相關責任人違法犯罪的法律責任。

非法勞教人員尹麗萍:我的心在滴血

近日,海外媒體明慧網報導了法輪功女學員尹麗萍曾被關在遼寧馬三家勞教所,她在非法關押期間和其他8 名女學員被投男牢,慘遭強姦。12 年來,尹麗萍一直不敢回想當年她經歷的那一幕幕,今天她鼓足了勇氣告訴世人,讓人們看到當局勞教有多麼黑暗:

我叫尹麗萍,今年四十五歲,罪惡的馬三家,每當我想起它,我的心都在滴血。

2000年9月,我被秘密押送到馬三家勞教所四分隊,隊長是張秀榮。2001年4月19 日上午,張秀榮讓我收拾東西,惡警把平時被她們酷刑折磨沒有「轉化」的十名法輪功學員先後都帶了出來。一個隊長說,這回給你們找個好地方,讓你們好好煉。

我們被帶到關押男犯的張士教養院。我們9 個人被分別分到了九個房間。我被分到第一房間,房間裡有一張大雙人床,四個男人早已等候在那裡。晚上十點多,我質問那些男人:「你們為什麼不離開我的房間,我要睡覺。」其中一個男的說:「你要睡覺?這裡不‘轉化’沒有讓睡覺的,有一個女的在這裡十八天都沒睡覺,最後成了精神病。」

半夜走廊裡突然傳來鄒桂榮淒慘的喊叫:「麗萍,麗萍,我們從狼窩又被馬三家送到了虎穴,這個政府都在耍流氓。」

我拚命衝了出去,抱住鄒桂榮死死不撒手,看管我們的男犯不停的打我們,我身上的衣服全被撕裂掉,全身幾乎一絲不掛。
四、五個男犯人把我扔到了床上,我被打暈過去。等我從昏迷中醒來,我的身旁已躺了三個男人,他們不停騷擾我,說著髒話和狂笑,還說:你別裝死啊,死了也得「轉化」。

我無法相信眼前這一幕,一口鮮血湧到嗓子眼,我又一次暈了過去。鄒桂榮淒慘的喊叫聲再次把我的思維帶回了這可怕的人間地獄。我拚命的起來,頭被門前守著的「魔鬼」用落地式衣挂砸中,鮮血在我臉上流淌。我和鄒桂榮拚命砸那鐵門,鐵門終於開了,我們倆已傷痕纍纍。
那一夜,走廊裡不時傳來別的房間敲門砸門的慘叫聲,我倆眼含熱淚一夜沒有合眼。

白天,我再次遭那些男人毒打,到了晚上,昨夜那一幕再次上演,那一晚我們不知是怎麼過來的。第三天,我和鄒桂榮想起了還未結婚的任冬梅,我找到警察,告訴他,你們如果還有人性就不能傷害她。第四天,我和鄒桂榮又被兩個男警架走,任冬梅最後也被架了出來。

後來才得知,那裡在我們去之前已經「轉化」了三十三位法輪功學員,有的已經瘋了,有的已經被迫害死。多年來我從來沒有把那裡的經歷詳細的寫出來,是因為我的精神已經崩潰,不敢也不願想起。因為想起它,我就會陷在極度的恐懼和痛苦中。

到張士教養院的第一天,警察對我們念一份上面下達對我們不「轉化」學員的政策: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等很多狠話。

一天下午,一群男女警察和男犯人們像土匪一樣又闖進禁閉室,上來就扒光了我的衣服,我的身體被扭打,頭髮被拽掉一地。我的大腦一片空白,我用人類哪種語言都沒法描述那一刻的心情,我不想再活了。那一群魔鬼也扒光了鄒桂榮的衣服,她哭了。我無聲的留下了兩行思念兒子的淚水,沒有猶豫,我的頭撞向了廁所邊上唯一的一個帶角的牆垛,我暈過去,什麼都聽不到了。

根據司法部和人權觀察的數據, 截至今年年初,中國有260 個勞教所,關押了16 萬人。CNN 11月19日報導說,許多那些被監禁在勞教所的人是身懷冤屈並試圖尋求平反的訪民。他們被當局視為挑戰了他們的權力,或者他們被視為社會的不穩定因素。政府可以監禁這些人幾年,然後迫使他們基本上無償勞動——不經過司法程式並且沒有受到定罪。這樣一個政策在21 世紀的任何國家都是絕對沒有容身之地的。

外媒: 廢除勞教只是換個招牌

CNN11月19日發表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主任和當代中國研究教授曾銳生的文章說,習近平通過宣布中國將放鬆一胎化政策以及結束臭名昭著的勞教而濺起水花。但是如果認為這個努力將嚴肅解決中國的人權問題,那就太天真了。

新華社報導,至少雲南省一個前勞教所將被轉變為戒毒中心。另外根據人權觀察的消息,四川省和廣東省更多勞教所也做出這個轉變。

BBC報導說,警察將仍然有不同的工具在他們手上來對付訪民或異議人士,包括所謂的黑監獄或法外監獄,或把囚犯不經他們同意扔進精神病院。

CNN還報導說,共產黨希望達到的是消除對政府不滿的一個來源。除非把上訪人投入「黑監獄」的做法被廢除,終結勞教所在減少人權侵害方面的效果將是有限的。如果共產黨決心解決人權侵害,它應該也取締其他類似的做法。但是迄今為止,沒有做任何事情允許普通公民以任何
方式挑戰共產黨壟斷的權力,或者承認異議人士或上訪人士的權利必須得到保護。當局改革只是為了加強共產黨更有效執政的能力以及減少中國人民發現共產黨統治令人反感的理由。這些改變不會改變這個政治制度的性質,中共政治制度本質上是反民主的,並且首先是致力於保持共產黨的權力。

大陸律師:變相勞教機構是對公民犯罪 應立即取締

海外時事評論家橫河認為:勞教制度代表了中國在當局統治下整個司法界的不合法,違法亂紀、執法犯法,勞教制度是典型的代表。勞教制度的廢除,動力並不來自上層,而是來自民間。

他指出,廢除勞教制度,一方面當然是因為它太臭名昭著以及各地的壓力;另外一方面,有一部分驅動力是來自黨內權力鬥爭,要用這種方式削減周永康和政法委的權力。這種方式,不能夠從根本上、甚至都不能夠從表面上解決勞教制度的根本問題。

中國律師浦志強向《南都週刊》表示,勞教雖然確定廢除,但替代品也已經出現。江天勇、李和平等數十位律師發表聲明表示,勞教已經廢止,但一直在法律制度之外運行的所謂法制教育基地、法制教育中心、法制學習班、訓誡所、各類「黑監獄」等變相勞教,實質上是對公民進行非法拘禁犯罪,應當立即進行全面取締和清理,並追究相關責任人違法犯罪的法律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