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村官如「土皇帝」 「赤裸裸」腐敗瀕臨失控

發表:2013-11-23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3日訊】原南京市市長季建業被「雙規」後,媒體始大量曝光其令人怵目驚心的劣跡醜聞。先前的劉志軍、王立軍、薄熙來等莫不如是:從「落馬」前的諸多光環加於一身到「落馬」後的「萬夫所指」,前後判若兩人。與高官們的「偽裝」、「潛伏」不同,在官場金字塔的最底層,不受制約的權力表現的更加「肆無忌憚」,最基層的村官們猶如「土皇帝」般行事。

多起村官醜聞曝光

11月15日上午,湖北武漢發生渣土車埋人事件。據報導,當日3輛渣土車駛至武漢江岸區堤邊路堤角寵物花鳥大世界門口,將渣土傾倒至市場門口,4、5名上前勸阻的市場工作人員被埋。其中,一名李姓工作人員全身被埋,被挖出時下肢已沒有知覺,被緊急送醫。花鳥市場的張經理對媒體表示,帶領渣土車倒土封路的是後湖街幸福村的一名王姓副書記,是其下達了埋人指令。據悉,事件緣起於雙方的土地糾紛。涉事的王副書記現停職接受調查。

據《中國青年報》11月14日的報導,10月13日,有網友在人民網舉報「貴州省貴陽市雲巖區金關村村長豪華嫁女」,金關鋼材市場的200餘戶商家,每戶至少送禮1萬元,村民最少送禮500元。官方調查後稱,「金關村村長」為金關村黨支書陳紹祥,其女今年8月5日在貴陽生態文明會議中心舉辦婚禮,擺酒席135桌,陳紹祥為婚禮支出約73.38萬元,共收禮金82.17萬元。

11月11日,河南焦作市馬村區安陽城鄉大李莊村42歲的黨支部書記郭繼海將一名拒絕與其開房過夜的女孩打傷。當日晚間,在焦煤集團千葉水泥廠打工的22歲女孩小王與朋友在離廠不遠的一家KTV唱歌,遇到了與其相識的郭繼海。郭繼海對小王進行騷擾,並要求去酒店開房過夜。被拒絕後,郭繼海掐住小王脖子按在地上毆打。事後小王向當地警方報案。

村官成腐敗「重災區」

今年7月31日,浙江溫州永嘉縣新橋村村官侵吞村民安置房一案在永嘉縣法院開庭審理。涉案的新橋村原村委會主任余干壽等10人被逮捕,而新橋村原黨支書葛彩華等人至今在逃。上述村官利用職務便利,瓜分了價值18億元的316套安置房,堪稱中共建政後村級官員集體貪污的第一大案。據《經濟觀察報》報導,此案兩年前就已經被當地村民舉報和起訴,但遭當局各級相關部門推諉甚至壓制。8月29日,河北保定市曲陽縣七里莊村黨支書劉會民因受賄、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等11項罪名被判處死刑,其違法所得合計達6,700多萬元人民幣。

11月18日,中紀委官網發布了「各省區市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匯總表」。該表顯示,截至9月30日,因違反八項規定而被處理的16,699名官員中,鄉科級16,080人,佔96.29%。北京大學中國地方政府研究院院長彭真懷接受《新京報》採訪時稱,「鄉科級幹部違規最多,這說明權力運行體系的神經末梢出了問題,對基層政府的監督不力。」但他同時強調,雖然匯總表顯示地廳級違規幹部最少,但並不表明越往上越廉潔,「一些高層幹部違反八項規定的行為比較隱蔽,比如宴請就搬到了會所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