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大學畢業找到好工作 就要這麼做

作者:孫簡妮 發表:2013-11-2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5日訊】隨著大學招生人數的增加,擁有大學文憑的人越來越多。憑著一張文憑已經不能確保能找到好工作。所以進入大學後,制定一個合理的職業規劃時間表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1、大學一年級--適應期

適應大學生活,逐步瞭解自己。在學業上,通過課程來瞭解自己的興趣和專長。積極和教授接觸,作為建立人際關係網路的嘗試。多參加教授給學生開放的辦公時間(office hours),和教授交流課程內容,表現學習積極性,詢問該教授的研究方向。不妨給自己訂一個目標:一年深入認識一名教授。很多學校都提供就業服務,包括興趣能力測試,瞭解到本校學生就業情況。

積極參加課外活動。比如參加學生組織,但要寧缺毋濫,切記﹗廣泛瞭解後,選擇最感興趣的一兩個深入參加。如有任何的困惑,都不要自己承受。要盡量利用學校的資源,和成功的學長、導師交流。

2、大學二年級--探索期

大部分的學校這個時候要確定專業方向了。可以考慮副修一門專業。選好專業後,要積極和所在專業的教授和學長聯繫。從這一年開始,每個學期都至少和導師溝通一到兩次。同時初步瞭解專業裡各個教授的研究方向。

積極探索校園裡的機會,如是否可參與研究課題,參加創新比賽等。如有興趣到其他國家交流,也要開始諮詢。並詢問、申請獎學金。

盡量參加校友會的活動,一方面可以瞭解社會上需要什麼人才,一方面建立人際網路。在課外活動上,這個時候就要精選參加的社團。積極承擔社團中的重要項目和角色,鍛練領導能力。不妨根據模板寫一份個人簡歷,看看哪些款項需要增進。比如,領導能力一欄內容不夠,就要多培養這方面的能力,競選某社團組織者職位等。

3、大學三年級--體驗期

積極參加研究項目,或申請實習和暑期工作等。列出興趣和專長,和初步計畫本科畢業後的事業發展。這一年的課程選擇和課外活動都要圍繞畢業後的計畫。如果想要申請研究所,就要申請進入實驗室參與課題,並開始準備考試,選擇和申請學校及研究生項目。如果要找工作,就要選擇相應的課程,和參加相應的社團活動、演講,和成功的學長、校友、教授等交流,獲取信息和幫助,積極打造簡歷。並著手物色一套正式服裝,為大四開學的職場面試做準備。

4、大學四年級--轉折期

積極為畢業後的工作或者學習做準備。大四的成績也不能掉以輕心。很多研究所和用人企業都會要求你提供大四的成績。

如果你決定申請研究所,這個時候要準備申請材料。遞交申請材料後,稍稍放鬆就要開始研究各個研究方向,導師等等。選擇一個好的導師是非常關鍵的。如果你決定申請工作,就要積極參加校園招聘會。利用學校就業中心的各種資源,比如修改簡歷、模擬面試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