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最後的寧靜之地 人跡罕至的自然天堂(圖)

發表:2013-11-25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明尼蘇達探險家國家公園的核心部分只能乘船進入,冬季時,則可使用雪上汽車、滑雪板等交通工具前往。在這裡,你可以聽到海狸尾巴拍打的聲音,聆聽大藍鷺聒噪的叫聲,還有黑頂山雀清脆的鳴叫。在春末夏初,此時冰雪開始融化,動物們經過漫長的蟄伏之後紛紛活躍起來。

比起更多遊人前往的塞倫蓋蒂草原,坦尚尼亞的塞盧斯禁獵區可能是一個更具冒險性的選擇。保護區內的大片區域人跡罕至,遊人數量和人類活動都處於坦尚尼亞自然資源的監控之下。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河馬在湖水中打滾,非洲水牛在草原上覓食,而獅子的吼聲則經常刺破夜晚的寧靜。

位於法國西南部的小鎮盧爾德每年都會吸引數以千計的朝聖者,但對於前往附近比利牛斯國家公園的人來說,他們想要尋找的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公園內的山峰和峽谷滿是翠綠,生活著超過70種的動物,包括熊和比利牛斯臆羚等。

穆爾森林距離舊金山只有很短的車程,但正是金門海峽的阻隔使這裡遠離了市區的喧囂。森林中巨大的樹木完好地保存了自然界的各種聲音,創造出貨真價實的音效劇。可以選擇在工作日的清晨前往公園,以避開破壞森林寧靜的大群遊客。

莫瑞米禁獵區位於波札那的奧卡萬戈三角洲,是一個面積達1900平方英里的盆地,區內的沼澤和林地中生活著眾多野生動物。這裡是聆聽鳥類歌唱的絕佳地點,無論在金合歡樹上,還是在蘆葦地裡,都可以見到各種鳥類的身影。此外,你還可以聽到鬣狗的叫聲,甚至花豹的腳步聲。

草地國家公園位於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南部,被自然聲音記錄者戈登·漢普頓形容為北美最後的寧靜之地。公園內擁有多種不同的景觀,包括大草原、峽谷、荒地、丘陵等。該公園也是世界上黑尾土撥鼠和黑足鼬為數不多的自然棲息地之一。不過,公園內無與倫比的鳥鳴聲才是真正吸引人的。

大盆地國家公園位於內華達州,是美國最與世隔絕的地方之一。這裡如此寂靜,以致於「你能聽到鳥兒飛行時翅膀扇動的聲音」。該公園也是長耳大野兔和郊狼的家園,山地裡還生活著山貓和旱獺。公園中游人稀少,而且沒有手機信號,可以說是真正的寂靜之地。

奧林匹克國家公園被戈登·漢普頓稱為美國最後的寧靜之地。公園中三種獨特的生態系統——山地、森林和海岸——使其成為最具有聲音多樣性的環境之一。

印度尼西亞婆羅洲是聆聽猩猩叫聲的最好去處之一,而三佛齊酒店正好位於一家猩猩康復中心之中,遠離非法伐木和棕櫚樹種植園的噪音。

馬可尼海灘位於大西洋沿岸,是科德角國家海岸——被肯尼迪總統指定的自然環境保護區域——的一部分。海灘後面的陡峭沙崖是天然的聲音緩衝區,也放大了自然環境中的聲音。早晨前往海灘,可以聽到灰海豹進食和玩耍時的叫聲,同時伴著海浪沖刷沙灘的聲音。

(以上圖片來源於網路)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