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 距離地球37億光年太空怪物爆炸(圖)

發表:2013-11-25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年一遇,距離地球37億光年太空怪物爆炸。

【看中國2013年11月25日訊】今年春天,地球軌道望遠鏡捕捉到距離地球37億光年的太空中最大最亮的一次爆炸──一顆超新星的奇觀。美國太空總署(NASA)天體物理學家赫茲(Paul Hertz)週四(11月2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次爆炸是一次宇宙事件,最多一百年才能發生一次。」

天體物理學家在4月27日觀測到在遙遠的星系發生了伽馬射線爆發。天文學家知道的更大的事件就是宇宙大爆炸(Big Bang)了。

但由於這次爆炸距離地球37億光年遠,人類才倖免於難。在地球上,人用肉眼甚至看不到它。大質量恆星死亡時發生伽瑪射線爆發,坍縮成一個全新的黑洞並爆炸,產生所謂的超新星,發出大量輻射。 如果地球之類的行星遇到這樣的事件會立刻失去它的大氣,留下一具已燒焦的煤渣。科學家也許能夠探測到即將發生的伽瑪射線爆發的徵兆。但是,如果發生在地球近處,沒有人能挽救地球。

NASA軌道望遠鏡觀測超新星已經二十餘年,每隔幾天就有一次這種現象發生。但是4月27日的這一次,根據週四在《科學》雜誌上發表的四篇研究,創下了記錄。

NASA儀器測量發現,與強度最接近的一次爆炸──1999年發生的一次大爆炸相比,此次爆炸能量是上次的五倍。

美國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大學天體物理學家普里斯(Robert Preece)說,此次爆炸的恆星,質量比我們的太陽大20至30倍,它的密度也更大。爆炸以極為暴力的方式發生,這就是為什麼普里斯稱這次爆炸為「怪物」。

一般來說,伽瑪射線爆發是宇宙最強大的爆炸事件,普里斯說,「這一次是如此之大,一些望遠鏡儀器指針達到頂點,強度和持續時間超過以往所有爆炸。」

一篇研究論文甚至在標題裡使用了「怪物」,這對科學報告很不尋常。

NASA的伽瑪射線爆發研究首席科學家邁克爾遜(Peter Michelson)說,即使煙花也不能相比,除了宇宙大爆炸本身,這是最大的爆炸。他說,爆炸是「宇宙生死循環的一部分,你和我都是來自超新星的產物。」

超新星是恆星爆炸現象。它的光度可增加數百萬到數十億倍,在短的時間亮如整個星系。科學家說,接近地球的這樣的超新星發生風險趨於零。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