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駱家輝忽悠了中共官員

發表:2013-11-25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5日訊】駱家輝11月20日透過美國大使館發表聲明,宣布決定在2014年初辭去大使職務,回到西雅圖與家人團聚。

紐約時報中文網23日刊登了一篇題為《別了,駱家輝》的文章,文章說,頭天媒體剛剛透露出駱家輝即將離任的消息,第二天早晨網上就開始流傳由博雅新媒體團隊集體創作經由「咋整」微信公共賬號發出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和駱家輝的對話:

駱:您在嗎?

奧:在,小駱,有事嗎?

駱:嗯……是這樣的,我想辭職回西雅圖去……

奧:為啥?你在中國幹得不是挺好的嗎?

駱:老實說,實在呆不下去了。水土不服,空氣又太差,您看(此處駱家輝給歐巴馬發過去一張深陷霧霾貌似CCTV新大樓的圖片),伸手不見五指,即使是長得像您這麼黑的人,隔了五米就看不見影兒了。

奧:這是小事啊,一會兒讓人給你快遞個空氣過濾器,再加一個防毒面具。

駱:呃,謝謝……另外在這邊心理障礙挺大的,人家官員總是請我喝茅台住五星級酒店、用土豪金,我只能請人家吃麥當勞……諾基亞也不太好意思拿出手……

奧:小駱,沒有什麼問題不能解決的嘛,面對那些土豪有壓力我理解,這樣,我們堂堂超級大國也不能太寒磣,我會跟國會申請下,盡量給你爭取個社交報銷的預算,好吧?

駱:好是好,不過我現在壓力也太大了,這邊人都把我當好萊塢明星,真奇怪,我干個什麼都能上頭條,微博全在討論我,你知道的,我是個低調的人。

奧:這個也不是沒辦法……我聽說最近中國有個叫汪峰的明星跟你恰恰相反,特別想上頭條又上不了,下次你什麼事情被報導了我這邊安排人炒作他,反正他喜歡上頭條嘛!你壓力就小點了哈。

駱:您太讓我感動了,但是非常抱歉,我去意已決。您也知道在美國從政沒有什麼錢賺,我都六十多歲的人了,家裡還沒什麼存款,所以我決定回西雅圖倒比特幣,已經拉了一筆風投,怎樣,您那邊也投點兒?

奧:唉……既然你決定創業,我也不好意思留你,不過作為多年的同事,希望你常回來白宮看看。買賣不成做朋友,他日發財了,也別忘了我哈!

駱:沒問題!我還打算以後賺了錢開拓一條「北京遇上西雅圖」的旅遊路線,專門忽悠中國高官和女秘書來生小孩,前景一定很好!

奧:讚!那祝你好運!我這邊華盛頓先開個會,以後常聯繫。

駱:常聯繫。

文章說,這段對話,雖是杜撰,倒也大體概括了駱家輝出使中國的基本歷程及其新聞效應。駱家輝所為,不過是守住了一個美國官員應有的本分。只要信息流通的渠道存在,如上這種事實就必被不斷地發掘出來,並總是被以最短的路徑和最快的速度傳送、擴散於罕見這些事實的地方。從這個意義上說,駱家輝不過是在這樣的時間和這樣的地點被注意到了的這樣的人而已,而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南京酒店自助餐廳蹲身撿起落在地上的麵包,也不過是在那樣的時間和那樣的地點被注意到了的那樣的人而已。

海外媒體分析駱家輝時說,作為美國駐中國大使,他一開始就是大陸媒體的寵兒。他乘經濟艙來中國上任,親自背背包、坐計程車到大使館,讓孩子上普通學校。在任期間乘坐經濟艙到大連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參加博鰲論壇時,因會場酒店住宿費高於美國政府差旅標準而另選普通的酒店。去年6月,駱家輝全家低調赴桂林陽朔旅遊,沒有包船、沒有保鏢護駕,也沒有交通管制的平民作風,都被大陸網民拿來與中共官員作比較。2011年9月,駱家輝自曝全家排隊游長城。評論認為,駱家輝的排隊,更讓那些需要清場遊覽的中共官員難受。

有網友說,你讓我國(中國大陸)的官員情何以堪,幸好有國情這塊布可以擋著,警告駱家輝們別來騷擾中國「內政」。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向說:「大使的辭職,應該對中美關係的影響不會太大的,但是駱家輝大使在過去的兩年多,給中國的國民樹立了一個很好的形象,一個民主國家的高官過著很簡樸的生活,他們也常常用他的作風和中國的高官來比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