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泡水喝的五大好處(組圖)

發表:2013-11-26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6日訊】枸杞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1、B1、B2、C等鈣、鐵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又是健康眼睛所必需的,因此枸杞中最為大眾所熟知的好處就是明目。歷代的醫學專家治療肝血不足、腎陰虧損等所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等,藥方中經常出現枸杞子的配方。民間也經常將枸杞子作為治療慢性眼病的食療方法。

第一,養肝明目

枸杞中的所含有的多糖對於肝損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促進肝損傷的修復。另外,專家在進行枸杞抗實驗性高血脂肝量效關係和毒性的研究發現枸杞能夠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並且有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

針對肝血不足所導致的雙目乾澀、視物不清、頭暈眼花、視力疲勞等症狀,枸杞同樣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日常長時間使用電腦所造成的眼睛疲勞等症狀,枸杞泡水飲用可以滋陰明目。另外,在天氣比較熱時,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來清除肝火。

第二,有效抗衰老

枸杞中含有豐富的枸杞多糖、β-胡蘿蔔素、維生素E、硒及黃酮類等,這些物質均有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還可以對抗自由基過氧化,減輕自由基過氧化損傷,有助於延緩衰老,延年益壽。

第三,提高皮膚吸收養分能力

枸杞對於女性而言,還是一個健康、便宜的美容食品,枸杞可以幫助我們提高皮膚吸收養分的能力,另外還有一定的美白的作用。

第四,提高機體免疫力

枸杞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有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瘤的功效。另外枸杞有降低血壓、血脂以及血糖的作用,可以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保護肝臟,抑制脂肪肝,促進肝細胞的再生。

第五,提高睡眠質量

枸杞一年四季均適合食用,經常飲用可以改善身體體質,對於睡眠質量不佳、難以入睡等睡眠問題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枸杞的食用方法,冬夏有所不同,夏季適宜泡茶飲用,冬季則可煲湯,泡茶最好的時間又是下午,有利於睡眠。

枸杞的食用注意事項

枸杞泡水好處多多,但是同樣的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項,不當服用就會為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不良的影響。首先,枸杞雖好,但是卻不表示每個人都適合的。枸杞溫熱身體的作用非常明顯,因此正在感冒、發燒、有炎症或腹瀉的人需要慎重選擇。

另外,患有高血壓以及性情過於急躁的人,日常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人都不宜食用。枸杞雖然有滋補肝腎之功效,但是肝腎不虛的人沒有必要服用。枸杞同時也是一味中藥,藥物治療疾病是依靠其偏性的,也就是藥性,補陰之藥物是為虛證而設的,因此身體健康沒有虛證的人,不宜服用。生活中就有人過量食用枸杞導致眼睛紅腫脹痛不適,視力模糊,導致這樣症狀的原因就是服用不當。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