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功在千秋

作者:方慧文 發表:2013-11-27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7日訊】美國著名的新聞人普利策的名言:「倘若一個國家是一條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聞記者就是船頭的守望者。他要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觀察一切,審視海上的不測風雲和淺灘暗礁,及時發出警告。」

我們的《人民日報》,就是我們祖國船頭的偉大守望者!我們的《人民日報》「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觀察一切,審視海上的不測風雲和淺灘暗礁,及時發出警告」!我們的《人民日報》讓我們美麗的祖國,從來沒有遇到什麼不測風雲!我們的《人民日報》,讓我們美麗的祖國,從來沒有遇到什麼淺灘暗礁。我們每一個中國人都應該萬分感謝《人民日報》!

那個「激情燃燒」的歲月,是因為全民在統治者撥弄下集體發燒。用王小波的話來說,是集體抽風!我們的「偉大的領袖、偉大的統帥,偉大的舵手,偉大的導師」讓中國舉國若狂,陷入集體癔症之中。在這個時候,毛澤東呼風喚雨,上至國家主席下至黎民百姓的生殺予奪,全憑他一人高興,一聲令下。 

領導喜歡畝產十萬斤,媒體要跟著報導「震撼人心」的新聞。

1958年「大躍進」時期,《人民日報》堂而皇之報導:稻子可畝產萬斤以上,這在當時是「震撼人心」的新聞。當年報導,還有更「雷死人」的數據,毛主席視察時曾聽到匯報,一畝山藥產120萬斤,小麥畝產12萬斤,據說毛當時非常欣喜,大加讚賞。

為了偉大領導的欣喜,《人民日報》功不可沒。我們的《人民日報》,就是我們祖國船頭的偉大守望者!

《人民日報》報導稱,1958年9月10日至11日,劉少奇到「共產主義試點公社」河北徐水縣視察,當地有人匯報「給山藥灌狗肉湯,畝產可以收120萬斤」時,劉少奇說,你們可以養狗啊!狗很容易繁殖嘛!媒體還有報導稱,毛主席當時曾憂慮,這麼多糧食,怎麼吃的完?

我們的《人民日報》,就是我們祖國船頭的偉大守望者!「這麼多糧食,怎麼吃的完?」,偉大領導的憂慮是可笑的,農民出身的人,真的不知道畝產是多少嗎?一個民族,謊言能夠吃多久?殘酷的事實前面,人民吃什麼?看吧:

1960年7月6日,《人民日報》發表評論員文章《綜合利用潛力無窮》:據廣西河池縣試驗,一百斤麥秸可能製成濕澱粉六七十斤;這種澱粉摻和一些麵粉和米粉,可以製成饅頭、花卷、烙餅和麵條,質量和麵粉做的一樣。《人民日報》也稱甘薯全身是寶:薯葉摘下來洗淨晾乾,就可當菜,或是摻飯吃;薯葉尖、葉柄放在開水中一燙,加鹽醃一天,即可做乾菜。南方的廣西等地大種「費工少、成本低」的木薯,用它的塊根和葉做成食品。

現在,看這些東西,怎麼吃,能夠吞下去嗎?是強迫人民吃,是酷刑吧!我們的《人民日報》,就是我們祖國船頭的偉大守望者!當年,沒有《人民日報》的指導,真不知餓死多少人?在《人民日報》的教導下,人民能夠吃得很香甜,沒有餓死。

1960年8月10日,《人民日報》發表了社論《讓更多野生植物參加社會主義建設》,對已經在黑龍江等地取得初步成果的「小夏收」予以推廣,並要求各地同時為「小秋收」做準備。」,《人民日報》等重要報刊對多種野生植物資源進行了圖片或文字介紹。據《人民日報》介紹,每百斤橡子可提取橡子粉30—50斤,經過水或碳酸納溶液浸提,除去單寧,即可食用;「橡子粉的澱粉含量雖略低於大米和麵粉,蛋白質含量也較低,但橡子粉中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包括有人體所不能合成而必須從食物中攝取的8種氨基酸。」

我們的《人民日報》,就是我們祖國船頭的偉大守望者!我們的《人民日報》,讓中國人民度過了比「淺灘和暗礁」更加可怕的飢荒!

1960年7月6日,《人民日報》的社論《大量生產小球藻》才明確提出小球藻不僅是很好的精飼料,而且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該社論還舉例說有些地方用小球藻試制糕點、麵包、糖果、菜餚、藻粥、藻醬等食品,清香可口;有人用小球藻粉哺育嬰兒,效果跟奶粉不相上下。此後各媒體有關小球藻的報導主要講它食用營養價值如何之高。

我們的《人民日報》,就是我們祖國船頭的偉大守望者!我們的《人民日報》,能夠讓中國人度過了比「海上的不測風雲」更加可怕的飢餓!

1977年2月7日,《人民日報》發表社論《學習文件抓綱要》,公開提出「凡是毛主席作出的決策,我們都堅決維護;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們都始終不渝地遵循」。

我們的《人民日報》,就是我們祖國船頭的偉大守望者!我們的《人民日報》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觀察一切,目光深遠!我們的《人民日報》審視海上的不測風雲和淺灘暗礁,世界上任何媒體都無法相比!我們的《人民日報》,及時發出警告,多麼了不起!人民不能忘記《人民日報》的偉大貢獻!

陸定一和周楊的遭遇就是例子,做為中宣部的一、二把手,他們是宣傳口的最高官員了。他們幾十年一心一意為黨宣傳,管理黨的喉舌,卻不知不覺都成了罪人。陸定一臨去世時留下的遺言是「讓人民說話」。而周揚則在晚年高舉起人道主義的大旗。

陸定一臨去世時留下的遺言是「讓人民說話」!21世紀了,我們的《人民日報》,做到了嗎?能夠讓人民說話嗎?周揚在晚年高舉起人道主義大旗!我們的《人民日報》,做到了嗎?有人道主義嗎?

《人民日報》「大地」副刊主編徐懷謙因為罹患抑鬱症跳樓自殺了。徐懷謙生前有意味的話:「我的苦處是,敢想不敢說,敢說不敢寫,敢寫無處發。我非常佩服那些以寫雜文謀生的自由撰稿人,但是我無法脫離體制,那樣就得舉家食粥了。」

「我的苦處是,敢想不敢說,敢說不敢寫,敢寫無處發」,這是人民的心聲!這就是《人民日報》的良知!這就是《人民日報》的偉大之處!

2013-11-21,《人民日報》報導的題目:美國「人人生而平等」遠未實現:150年前的林肯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最短的篇幅闡釋了具有極為深遠歷史意義的理念。但如果林肯活在現世,他也會看到,150年後的今天,他所呼喚的真正的人人平等遠未實現......林肯在葛底斯堡演說中展現出一種歷史眼光,即美國政府、公共機構及整個社會應平等對待所有人,在這方面,現實中的美國仍未實現這一目標。(美國「人人生而平等」遠未實現人民日報)

我們的《人民日報》,就是我們祖國船頭的偉大守望者!我們的《人民日報》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觀察一切,目光獨到!我們的《人民日報》審視海上的不測風雲和淺灘暗礁,世界上任何媒體能夠相提並論嗎?我們的《人民日報》,及時發出警告。震撼人心!震住人民!振作民族!功在千秋!如果我們的媒體能夠做到美國新聞人普利策的名言:「倘若一個國家是一條航行在大海上的船,新聞記者就是船頭的守望者。他要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觀察一切,審視海上的不測風雲和淺灘暗礁,及時發出警告。」

那麼,我們的國家,一定沒有瘋狂的大躍進!一定不會讓一個國家在竭斯底裡!一定沒有史無前例的文革!一定不會讓一個民族崩潰!

21世紀了,我們的國家從竭斯底裡中走出來了嗎?我們的民族,再沒有跪拜太陽神嗎?我們的社會,真正做到「讓人民說話」嗎?我們的媒體都是船頭的偉大守望者嗎?媒體能夠「在一望無際的海面上觀察一切,審視海上的不測風雲和淺灘暗礁」,及時發出警告嗎?

21世紀了,媒體睜開眼睛看世界吧!媒體不能睜著眼睛說瞎話!媒體不能為了權貴的利益,不能讓一個沈重的民族再付出沈重的代價!媒體不能為了權貴的利益,不能讓一個國家再付出高昂的代價!

21世紀了,我們的民族,好好學習先進國家的廉政,「師夷長技」呼喚了一百多年了,仍然是這樣抵制「夷」。仍然以貪污腐敗出名!腐敗了幾千年,仍然要腐敗下去!腐敗是特色!什麼時候才能唱完有中國特色的輓歌呢?

21世紀了,一個沈重的民族走進世界,必須拋棄腐朽的封建皇權!高官不能以歐巴馬干一千年才能扯平的財產來自豪!21世紀了,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社會,仍然是這樣遙遠!「官有、官治、官享」的觀念,是這樣根深蒂固!陽光法律在哪裡?一個生機勃勃的民族,必須讓腐敗的溫床,四腳朝天!

什麼時候,才能真正把權力放進籠子裡?什麼時候才能真正讓腐敗在我們前面發抖!什麼時候才能唱完中國幾千年悲歌的輪迴?什麼時候,才能出現一個偉大的民族?

21世紀了,如果新聞媒體是權力的奴才,那麼,新聞媒體,只能為權力寫輓聯!21世紀了,如果一個國家,沒有言論自由,那麼,這個國家,沒有資格在世界上露面。閉關自守,回到文革時候的竭斯底裡吧!關門做皇帝,回到封建社會的自娛自樂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