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盜竊手機後抄通訊錄上千號碼快遞給失主(圖)

發表:2013-11-2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鄒彬收到的手抄通訊錄。

【看中國2013年11月26日訊】從益陽回長沙的車上,鄒彬(化名)的手機被偷了。他給自己的手機發去一條簡訊,讓對方把手機寄回來。讓他意外的是,幾天後,他真的收到了一個快遞,裡面雖然沒有手機,但對方寄來的物品讓他驚呆了:除了自己的手機卡,裡面還有11張紙,密密麻麻寫滿了他通訊錄裡的姓名和電話號碼,足有1000多個號碼。

「是手抄版的!小偷,你腫麼了?你的手腫了麼?」遇到這樣「認真」的小偷,鄒彬哭笑不得。

益陽回長路上手機丟失

鄒彬在長沙解放西路一家酒吧上班,酒量不錯。恰巧碰到好友結婚,鄒彬被邀請當伴郎。

「因為婚禮要彩排,我14日就趕到了益陽。」鄒彬說,11月15日,好友在益陽結婚,作為伴郎的他,提前一天趕了過去。婚禮當天很順利,不過,酒量不錯的鄒彬也被放倒了,「數十桌輪番喝,最後都呈半昏迷狀態了。」

15日下午4點20分,幾分清醒的鄒彬準備回長沙,他與三個陌生人拼了一輛車,「我給了50元,他們應該也一樣。」上車後,他倒頭就睡。

鄒彬回憶說,當時一個穿藍色衣服的男子緊挨著他,迷糊中他聽對方說去長沙火車站,「年紀大概25歲至35歲之間,說是去火車站。」鄒彬記得,自己上車前還拿著手機。

傍晚6點,車子到了長沙。鄒彬被司機叫醒後,一摸口袋,發現自己的iPhone4手機不見了。他懷疑是挨著他坐的男子所為,司機告訴他,那名男子原本說要到長沙火車站,但在中途就要求下車了。

事已至此,鄒彬也沒辦法,只能自認倒霉。

收到手抄版通訊錄

15日晚,鄒彬回到酒吧,他把經歷告訴了同事,同事為他憤憤不平。他打了幾個電話,但是手機已經打不通。

「手機是去年年底買的。」鄒彬說,因為手機號碼沒有備份,裡面上千個電話號碼找不回來,會很麻煩。抱著試一試的心態,他用同事的手機給自己的手機發了一條簡訊,內容大概是,「我知道你是坐我旁邊的人,放心,我會找到你的。你自己翻翻手機裡的那些號碼,就知道我是幹什麼的了,識相的話,你給我把手機寄到××地址。」

「我原本是想嚇唬他一下。」鄒彬說,也沒指望對方會歸還手機,不過幾天後,「奇蹟」發生了。

19日,鄒彬收到順豐發來的一個快遞。他打開一看,快遞裡面竟有11張紙,還有一張手機卡,「紙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我通訊錄裡的手機號碼。」鄒彬說,當時瞬間感覺「石化了」。

「手機號碼全部是手抄的。」鄒彬說,雖然手機沒有拿回來,但這些手機號碼對自己更重要,沒想到竟然遇到這種奇葩事,「從1寫到1000都要花老半天,更何況還有名字和一大串數字!估計他的手也抄腫了。」

鄒彬說,想著找回手機的可能性不大,事發後他並沒有報警。

[對話當事人]

記者:怎麼會想到給對方發那條簡訊的?

鄒彬:做酒吧行業的人,手機裡存的號碼都是「某總」、「某部長」之類的,我當時也只是想嚇嚇他。

記者:對偷你手機的人是什麼看法?

鄒彬:現在想想,他可能也不是專門的小偷,可能是順手牽羊,見財起了賊心。

記者:你的經歷還挺「奇葩」的。

鄒彬:我的做法也算是給大家支招,手機被偷別認栽,有時候裝裝逼還是有用的!不過也提醒大家,手機號碼能存卡裡就存卡裡,至少不用讓人家「小偷」寫那麼多字……

[網友聲音]

@飛湯寶寶2號:業界良心啊!

@紅衣:見過這種事,我爺爺有次出去旅遊被偷,小偷把他的工作證、身份證等除了錢之外的東西全寄回來了。

@xs:這小偷幹嗎要手抄,這麼累自己,可以將號碼同步到網上通訊錄啊。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