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道明因病退戲 抱病鞠躬致歉令人欽佩(組圖)

發表:2013-11-28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8日訊】原本將在26日晚上上演的話劇《喜劇的憂傷》因主演陳道明身體原因無法完成演出。據悉,陳道明當天凌晨4點發高燒,下午由120送達劇院。雖然一直堅持要求演出,但身體情況實在無法堅持。陳道明在台上鞠躬致歉,並目送觀眾離場。雖然演出遺憾收尾,不過陳道明帶病堅持登臺並鞠躬致歉的做法卻贏得台下觀眾的一片掌聲和敬佩。

高燒仍赴後臺 打點滴化妝

下午四時左右,從凌晨就有微恙的陳道明開始發高燒至39度,為了保證晚上的演出,120急救車已到達他的家中,通過醫護人員的緊急處理,陳道明在這種狀態下,在下午五時趕到了後臺,為演出做準備。而此時,雖然打過了點滴,但他仍未有任何退燒跡象。劇院領導及主創一起商量採取應對措施,並同陳道明協商,不得已將給觀眾回戲——取消演出。「不行,今天天氣這麼冷,觀眾來到劇場,我們不演,對他們來說太殘酷了。」儘管身體虛弱得連走路都打晃,陳道明堅持不能回戲,即使只能演出一場,也要在舞台上盡力。

化妝、換服裝,這些平日裡自己能做的事情都需要工作人員來幫忙。身體虛弱的陳道明在演出前十分鐘仍然不同意回戲的決定。從後臺走到舞臺,短短一段路,陳道明走起來已經非常吃力。在這種情況下,現場醫護人員和主辦單位做出了艱難的決定:為觀眾回戲。站在舞臺側幕發抖的陳道明已經不可能完成全場演出,醫護人員將他扶回後臺。「不能給觀眾一場不完美的演出,不能讓觀眾遺憾。」考慮到遠道而來的觀眾,主辦單位最終決定,根據陳道明的身體情況 ,26日、27日、28日三場演出取消,並將安排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的檔期為持票觀眾補演。

鞠躬致歉 觀眾理解

19點38分,比平時大幕拉開的時間晚了8分鐘,台下的觀眾沒有發出任何質疑的聲音。此時,主辦方及陳道明本人作出最終的決定,為觀眾登臺致歉。於是,舞台上出現了特殊的一幕:主演陳道明與眾演員集體登上舞臺,為觀眾鞠躬致歉。作為陳道明戲中的搭檔,何冰第一個拿過話筒,「我非常痛心,不知怎麼跟觀眾說,但又不得不說,我們做出了艱難的決定,由於道明老師的身體情況,我們今晚不得不停止演出。」

在聽到取消演出的消息後,台下沒有發出一點嘈雜的聲音,觀眾們沒有任何不滿和遺憾,而是以掌聲表示對主辦方這一決定的理解和對陳道明的問候。不少觀眾向舞台上喊出,「我們理解!沒關係!道明老師快回去休息吧!」並關切地湧向舞臺,陳道明哽咽表示對觀眾的歉意,並鞠躬為觀眾致歉。舞台上眾演員一起目送至劇場觀眾離開後,才離開舞臺。陳道明回到後臺乘坐120急救車趕往醫院。

這才是真正的藝術家

26日晚間,疑似陳道明微博小號再次發布致歉信息,稱「對不起!各位觀眾,讓你們花了錢,跑了路,浪費了時間。感謝觀眾的理解,你們毫無怨言的離場,並報以長久的掌聲……這是最有意義的一場話劇……再次鞠上一躬……」陳道明的言行贏得了觀眾和網友的一片稱讚,「這才是真正的藝術家!令人尊敬!」「都站不住了還堅持登臺致歉,淚奔!」並且紛紛祝福陳道明注意身體早日康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