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事:北京大火燒死12人!秘而不宣(組圖)

發表:2013-11-28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配件廠倉庫起火(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11月28日訊】聽眾朋友,每個星期,自由亞洲電臺都會集中總結中國民眾通過網路突破言論封鎖的最新情況。山東青島石油管道爆炸等災難性事事件引起網友的熱議。

11月22號,山東青島市中石化東黃輸油管道發生特別重大的泄漏爆炸事故,死傷大約200人。中國網路上一片哀鳴。很多網友批評《青島日報》等媒體沒有頭版頭條對這一災難性事故進行報導,顯示官方媒體沒有新聞自由。該爆炸事故發生後,主管部門為什麼不疏散群眾?為什麼不通知群眾?網友們希望就這些關鍵問題找到答案。

騰訊微博用戶「山中霧氣」:為什麼爆炸的時候青島媒體沒有報導,那時候被炸啦?天朝的媒體呀,就是報喜不報憂。

有網友發出對比中石化和紅十字會的段子,諷刺官方說法常常不講道理、官方媒體不敢報導真相,被大量網友轉發。

新浪微博用戶「yu-玲玲」:記者採訪掃地大媽:您對這次青島輸油管道爆炸有什麼看法?大媽一臉正義:沒讓老百姓賠管道就不錯了。記者又問大媽:您認為紅十字會和中石化的區別是什麼?答:一個要錢,一個要命。記者:那共同點呢?答:都不要臉。記者再問大媽:那你和我的區別是什麼?大媽立即回答:我敢說,你敢報導嗎?

青島這一爆炸事故發生後,青島市委書記李群的言論被一些網友認為是威脅恐嚇網友發聲,也引起網友的不滿。

網易微博用戶「dongyaoshi」:(轉發)青島中石化輸油管道大爆炸,青島書記李群在事故現場強調:「要加強社會面的穩控,嚴厲打擊犯罪行為,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對謠言惑眾不法份子落地查人,確保社會總體穩定。」死了這麼多的人,不去檢討自己的不作為和監管不力,還高舉大棒嚇唬網民,這人太可怕了!

而中國官方媒體有關青島爆炸的報導則被一些網友認為是把「喪事」當成「喜事」報,沒有人性,是一種「中國式災難報導」。

網易微博用戶「毛賊多」:青島爆炸中的媒體低調報事故、高調報成績的做法, 驚天動地的災難,哭天喊地的悲愴,一夜之間竟可以變成感天動地的讚歌,這就是所謂「中國式災難報導」。共產黨掌控下的新聞媒體,60多年來從來都是中共的喉舌,傳聲筒,宣傳機器,毫無道理,毫無人性,毫無羞恥,為了歌頌中共可以肆意捏造事實,顛倒黑白,指鹿為馬,將災難說成是喜事。


北京朝陽區配件廠倉庫著火(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與此同時,11月19號,北京朝陽區一個配件廠倉庫著火,12名遇難者中9人是10歲以下的兒童。一些網友在網路上痛斥官方媒體在事發將近1個星期內都沒有報導,網友在網路上發微博也遭到刪除。

新浪微博用戶「李方平律師」表示,自己發的質疑《北京晚報》沒有報導這一火災的微博遭到刪除,這跟官方進行「輿論引導」有關。

李方平律師:青島事故死亡50多人。市委書記李群在常委擴大會議上稱:「要引導好社會輿論……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北京朝陽區燒死9童事件,一經輿論引導,連發個微博也刪了。

記者星期三在百度上搜索結果顯示,網易和新浪等網路媒體兩天之前對北京朝陽區這一火災事件有報導,但是現在點擊鏈接網頁不是打不開,就是被告知「該文章找不到」,似乎已經遭到屏蔽。

新浪微博用戶「假裝在中縣」:秘而不宣的北京大火燒死12人,其中9名兒童。這一慘案,剛看到,震撼!這實際上比青島爆炸事件更慘烈。慘烈不僅因為燒死那麼多孩子,更因為秘而不宣。這都要捂蓋子,比直接殺人更滅絕人性,絕對應該上史書。

(原標題:一週網事焦點:青島爆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