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中院法官粗暴毆打旁聽人員(圖)

發表:2013-11-30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打的賈靈敏被打後用手機拍攝發給網友後,網友@曾一智上傳微博。

【看中國2013年11月30日訊】星期三,長沙中院行政庭趙金福法官在辦公室內搶手機並毆打維權人士,被打的賈靈敏女士在法院進行絕食,迫使法庭道歉。

北京的維權律師朱孝頂在其新浪微博上說,11月28號上午,他在長沙中院1013辦公室參加彭建斌訴長沙國土資源局信息公開糾紛案二審談話,在閱讀談話筆錄時,趙金福法官進入辦公室,對正在跟王真錚女法官爭論的賈靈敏大發雷霆,賈剛掏出手機,趙竟然衝過來搶手機並毆打賈老師!朱律師見狀立即停止閱卷奮力拉開!本臺記者接通了剛剛停止絕食的維權人士賈靈敏女士的電話,她說, 星期三上午,她在長沙中院旁聽彭建斌二審談話,在二審談話過程中,她對王真錚女法官對二審的結論提出一些質疑,雙方有些爭執。就在他們結束談話,準備走出辦公室時,突然闖進一個不明身份的人來,對賈靈敏大聲喝斥,並用粗話辱罵賈靈敏,賈靈敏隨即拿起手機,準備報警:

「當時我就對這人說,第一,你不告訴我你的身份,你有沒有佩戴工作證,我不知道你是誰,你對我進行辱罵和喝斥,而且態度如此凶,我現在要拿出手機對你取證,我要控告你,要向公安報案。我拿出手機,還沒打開,這時他就在我的對面,他一下子就竄過來,拉著我的肩膀和胳膊,一下子把我推到兩米多以外的櫃子上面,當時摔得我肩膀很疼,而且用手提著我的衣領,我都喘不過氣來,有幾秒鐘都說不出話來,與此同時,王法官也上來搶手機,動作粗暴,好在我靠著櫃子,要不我一下子就摔倒了。」

賈靈敏說,當時她非常憤怒,在一旁的朱孝頂律師業停止在文件上簽字,質問法官為什麼打人?

「朱律師和羅庭長等三個人用力把趙金福法官從我身上來開,我的腿也因為磕在櫃子上有點受傷,我的脖子被他勒的幾乎窒息,我緩過氣來就對他說,你不能走,你必須把你的名字告訴我,我一定要向院長投訴你,要控告你。星期二二審法官王真錚這時說,我跟你說對不起,這是我們這裡的趙老師。」

原來闖進來的是長沙法院的資深法官趙金福。賈靈敏說,她立即給公安部門報案,要求對方前來取證,並要求長沙中院行政庭庭長處理這件事,但是該庭庭長一直推委,並說是因為庭審不能拍照,並聲稱推搡不是毆打。賈靈敏就開始在法院辦公室絕食。

賈靈敏女士說,在她絕食期間,法院工作人員對她態度粗暴,還阻攔來法院看她的網友。就在她絕食44小時後,長沙中院的副院長鄒劍鈞通知她和朱律師到他的辦公室:

「鄒院長說,我代表法院就趙金福法官的不冷靜行為表達歉意,法院將配合長沙公安機關進一步調查處理本事件,並形成最終結論;法院表示將強化法院內部管理,規範法院庭審、談話程序,避免衝突事件再次發生。」

北京的律師李和平說,長沙法院法官的粗暴做法並不讓他感到意外,中國法官都是黨員,首先要聽從的黨的安排,在民告官的案子上,基本上都是袒護地方政府。最近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中國法院都提出要讓法庭審判公開透明,但是最需要透明的是審判中背後以前一直不透明的地方,如法官到底是堅持司法公正還是聽從黨的安排,有些案子在審判前政法委就定了調:

「政法委操控審判就是法官黨化的一個表現,即使去除政法委,還有黨委,法庭還要聽黨委的,這些都是中國法庭審判最需要陽光,最需要透明的地方。」

賈靈敏女士說,她接受鄒劍鈞副院長的道歉,目前已停止絕食,但是她堅持要讓趙金福道歉,否則她將向長沙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罷免趙金福的法官職務。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