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爆炸案後習近平山東連呆5天 3大異常

發表:2013-11-30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30日訊】11月22日,中石化青島輸油管發生大爆炸。24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罕見打破慣例,代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視察青島。隨後,24-28日,官方通報習近平連續5天在山東調研。期間,罕見傳出習近平訪臨沂時,出動9000餘特警和武警、50多狙擊手負責安保。

習近平打破慣例代李克強視察青島

11月22日中石化青島黃島輸油管大爆炸事故迄今造成近200人死傷,事發後兩天,11月24日傍晚,習近平專程去青島現場視察併發表講話。外界注意到中南海高層對爆炸事故這次不同以往的做法。按中共慣例,在胡溫時代,一般重大的天災人禍都是總理出面到第一線,這次是習近平代替李克強前往青島事故地點視察。

隨後,黃島發布消息,25日晚警方已控制11.22東黃輸油管線泄漏爆炸事故中相關責任人9人。另有消息傳青島市委書記及市長都被撤職或調離。11月27日,中石油管道儲運公司黨委書記田以民、管道儲運分公司總經理錢建華被停職檢查。

北京政治觀察人士表示,這次習近平前往事故現場而不是李克強,有幾個原因:第一,李克強有安排好的外事訪問,第二中共高層就青島中石化重大事故有二種力量在體制內博弈,這次習近平去是要表明一種態度。另外華頗認為:「也是習近平以這次爆炸事件為契機,對國有壟斷企業的既得利益集團進行大規模的清洗,目前已經抓了9個人,應該還會繼續抓人,我想有關方面有些人已經是坐不住了。」

習近平山東連續呆5天

11月28日官方報導,24日至28日,習近平在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和省長郭樹清陪同下,來到青島、臨沂、濟寧、菏澤、濟南等地,考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中共最高層出行調研,有一套嚴格的程序和提前安保措施,目的地應提前有各種安排。習近平在視察青島後在山東又連續5天多地調研,按例不會是臨時起意作出的決定。相反,習近平首站青島之行或是因爆炸事故而意外臨時安排。

習近平訪臨沂傳地方出動9,000餘警50多狙擊手

習近平11月24日下午視察青島後,當晚乘專機抵達山東臨沂市。

據自由亞洲電臺援引海外媒體消息披露,這次習近平出訪臨沂,省市縣共出動特警武警公安消防機關人員達9,000餘人,在習近平下榻的地方,光狙擊手就50多人,街上便衣無數。當地所有的訪民全都被控制起來。由於習近平要探訪朱村,當地政府事先給朱村撥款上億。

2011年12月前後數月,一批又一批中國網友、訪民和外國人士,其中包括一些西方記者以及好萊塢影星貝爾,前往該地區東師古村探訪、聲援因揭露暴力計生違法行為而遭周永康政法委非法軟禁和嚴密監控的陳光誠及其家人,其中不少探訪者遭到政法委系統人員毆打、恐嚇、劫掠、凌辱或關押,受到廣泛關注,形成了一場中國公民和國際社會對臨沂地區惡劣人權狀況的持續圍觀。

諷刺的是,2011年12月20日,臨沂市被中共官方授予「全國文明城市」稱號,名列地級市榜首。當時中共黨內主管宣傳教育的江派高官李長春、劉雲山等高官出席了頒獎活動。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