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信訪局副局長許傑接受調查

發表:2013-11-30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30日訊】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11月28日消息,國家信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許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另據新華網消息,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中央組織部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官方還未公布許傑具體涉及了哪些違紀違法行為。

據《新京報》報導,公開信息顯示,許傑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今年7月。7月23日下午,許傑到哈爾濱市道裡區撫順社區視察。在此次調研過程中,許傑要求街道社區信訪幹部緊緊圍繞區政府中心工作,「深入細緻地做好信訪工作,為社會穩定作出應有貢獻。」28日,國家信訪局一位退休官員表示,對許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的消息自己並不清楚,聽聞記者介紹,該官員稱「十分意外」。他介紹,自己在職時與許傑分管不同工作,他的為人「較好」。

該官員透露,在信訪局,自己曾聽說過地方信訪部門為完成截訪任務,與負責接待來訪者的部門有私下聯繫,但由於自己在職期間不分管該部門,對具體情況並不瞭解。
社科院主任:信訪部門成腐敗重災區

對於許傑接受調查的消息,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於建嶸在微博上表示,這些年來,信訪部門成為了腐敗的重災區之一。為了應對各種信訪責任追究,地方官員不得不給上級信訪官員行賄來進行「銷號」。

於建嶸解釋說,信訪部門之所以能夠成為一個權力尋租部門,是因為信訪部門掌握著信訪排名、通報批評的權力,也就能夠給地方政府官員帶來壓力,所以地方官員不得不想盡辦法去應對這種壓力,這也就出現了信訪「銷號」,實際上就是花錢,把電腦登記的信訪號銷掉。這也就成了一些信訪官員獲取利益的手段。

據《京華時報》報導,今年7月,有媒體對信訪「銷號」中的腐敗進行了報導,其中稱,一些基層信訪幹部「也不想參與‘銷號腐敗’,但目前的信訪體制和考核幹部政績、能力的評價體系,又使得他們不得不這樣做。」

於建嶸認為,作為一個接待處理群眾意見的單位,國家對信訪部門的權力應該有所削弱,併進一步加大監督力度,避免信訪部門出現更多腐敗。
十八大後落馬省部級以上高官至少有14人

在許傑之前,中紀委27日發布消息稱,湖北省副省長郭有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前述《京華時報》報導稱,據不完全統計,十八大之後落馬的省部級以上高官數量至少有14人,包括李春城、劉鐵男、周鎮宏、倪發科、郭永祥、王素毅、李達球、蔣潔敏、王永春、季建業、廖少華、郭有明、陳柏槐、許傑。

近期落馬的官員中,比如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素毅、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等人的落馬,都是在中央巡視組進駐調查之後。

據中新網報導,除去省部級高官接連被查,地方廳局級黨政官員違紀被查或涉腐獲刑的消息也不時曝出,中央「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同時,反腐查貪的範圍也在不斷拓展。

繼中國石油、中國遠洋等央企高管被調查後,11月19日,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副總裁李東光接受有關部門調查,已向董事會遞交辭呈申請辭職並停止履職。

在受訪專家看來,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反腐「治本」探索亦已加力。「改革紀檢體制,強化監督執紀,從體制機制上解決過去的一些缺陷,從制度上規範權力運行,這是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精神,也是反腐見實效、顯長效的措施。」汪玉凱說。

資料

許傑,男,漢族,1955年3月出生。中共黨員,本科學歷,經濟學學士。

1974年4月參加工作。1978年至1982年在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系學習。

1989年任中辦國辦信訪局辦公室副主任、主任。

1992年1月至1993年6月挂職任山東省昌邑縣副縣長。

2000年9月任國家信訪局辦公室主任。2005年6月任國家信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

(據國家信訪局網站 資料截止日期2011年12月)

来源:南方週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