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絕對不能觸碰的八大底線(圖)

發表:2013-12-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1日訊】俗話說,夫妻床頭打架床尾和。夫妻吵架是很常見的事情,適當的爭吵有利於相互瞭解,可是如果越過了底線,那麼夫妻感情就一定會破裂。那麼哪些底線是吵架時不能觸碰的底線呢?

雙方都有錯時要互相檢討,認識到錯誤並道歉後由男方主動提出帶女方出去散心。為解決夫妻間的吵架問題,理順夫妻關係,特提出如下解決辦法,夫妻雙方自覺遵守。

1、別牽連「第三者

生氣吵架在氣頭上的時候,往往無論父母家人還是同事朋友都會被認為是「一丘之貉」,統統被牽連到爭吵當中,比如「我們買房,你爸媽都沒出錢」,「你朋友除了哄你花錢,騙你出去玩,還會做什麼」……心理學家表示,吵架時牽連進來別人,一定會把戰火擴大。

2、不要無中生有

吵架說的話,往往可信度不高,比如說「你從來不問我的意見,老是自作主張!」「隨便你!不管我做什麼,你都看不順眼。」其實都是沒有的事兒,卻拿來抨擊對方。與其怒不可遏地指責對方,還不如曉之以理。

3、別用否定語氣

「你從來不關心孩子」、「你總是忘記重要的事」,這些話都是在否定對方為婚姻、家庭做出的努力。但是千萬別否定對方的價值,如「你什麼都干不好」;表達消極期待,如「過不下去就別過了,離婚」——都是嚴重影響婚姻穩定的「氣話」。

4、不遷怒

夫妻吵架的時候,常常能聽到這樣的話:「都是你害我發脾氣,丟人了」或「都是你嘮嘮叨叨,害我錯過了重要電話」。事實上,自己犯錯自己承擔,遷怒別人總是不對的。兩個人相處要相互包容,而不是被譏笑、拒絕或遷怒。

5、往事不再提

吵架就怕變成滾雪球。拿過去的事情來吵架,最後一定很難收場。為了避免吵架擴大化,夫妻一定要注意往事不要提,一切重新開始,不要把過去的事情變成負擔。

6、離婚不要挂嘴邊

夫妻間的威脅和恐嚇,破壞性最強。特別是有些妻子愛把「離婚」掛在嘴邊。這是中年夫妻最忌諱的問題。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壓力大,外面誘惑多,一吵架就說離婚,會讓對方產生負面印象,覺得誰離開誰都能活,乾脆離了算了。

7、冷戰是消耗戰

一吵架就相互視對方為空氣,不接電話不見面不溝通。其實冷戰是最消耗感情的,它賭的就是對方的耐心,看誰先妥協,結果冷戰次數多了,誰都要等對方先低頭,感情也就越來越淡了。夫妻僵持若超過48小時,負面情緒會壓過愛情或恩情,關係容易惡化,衍生出更多矛盾。這是非常不可取的做法。

8、長輩少摻和

原本只是夫妻兩個人的事情,一旦摻和上父母就變味兒了。父母都是護犢子,總要維護自己的子女。這樣兩個人的爭吵就變成了兩個家庭的大戰。因此,夫妻爭吵時最好避開長輩,也不要在父母面前埋怨對方。

夫妻吵架是很常見的事情,因為什麼就吵什麼,不要愛翻舊賬、無中生有、更不要把離婚經常掛在嘴上。夫妻吵了就改會越吵越親,吵了不改只會變本加厲,嚴重破壞夫妻感情。

来源:塞呋盾女性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