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首例艾滋就業歧視案原告致信彭麗媛(圖)

發表:2013-12-01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世界愛滋病日的 宣傳主題是「行動起來,向‘零’艾滋邁進」,副標題是「抗擊艾滋共擔責任 共享未來」。(資料圖/AFP)

【看中國2013年12月01日訊】第26個世界愛滋病日前,江蘇首例艾滋就業歧視案原告致信艾滋宣傳員彭麗媛,希望她以著重強調的方式告知公眾對愛滋病病毒攜帶者的偏見和不必要的恐慌。

江蘇省首例愛滋病就業歧視案件,日前上訴到當地法院。當事人陳新(化名)將鎮江新區管理委員會和鎮江新區服務業發展局告上法院,要求兩個部門為他辦理入職,賠禮道歉以及賠償精神損失5萬元。

陳新世界愛滋病日前致信彭麗媛

在世界愛滋病日(12月1日)的前一天,陳新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妻子,愛滋病宣傳員彭麗媛發出信件,希望她 可以呼籲社會保護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平等就業權並以著重強調的方式告知公眾,消除社會和公眾對愛滋病病毒攜帶者的偏見和不必要的恐慌。他信中說「我們迫切地希望可以破除這種不平等的區別待遇,讓所有的愛滋病毒攜帶者可以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來源,和家人一起平靜的生活。」

河南愛滋病維權人士李喜閣告訴本臺記者這樣的歧視無所不在:愛滋病如果公開的去找工作不好找,在中國這樣的歧視非常的厲害。很多的人群不接受愛滋病毒攜帶者。我在平常在街上賣衣服的認識我後就不讓我試衣服,他們說會沒有我穿的衣服。公務員不接納愛滋病人,他們心裏認為愛滋病是傳染病,他們還是恐懼害怕。

陳新是一位80後的普通青年,來自江蘇的一個普通家庭,2010他年父親去世後就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因為體弱多病早年就下崗,每月領著微薄的退休金。今年,他看到鎮江新區招聘工作人員時,報考了江蘇省鎮江新區服務業發展局「服務業招商引資」崗位,這個崗位只招錄一人,年薪在7到8萬左右。他以面試成績80.4,英語面試成績82分的高分順利通過綜合面試。然而,因為體檢報告HIV(愛滋病病毒)抗體呈陽性,被拒絕錄用。

愛滋病公益人士常坤告訴本臺記者:愛滋病感染者就業歧視第一條件是用人單位,知道是愛滋病感染者。公務員這種案例,這兩年很多,因為現在的教育,維權意識增強。我們在深圳召開了一個愛滋病的會議,也探討愛滋病感染者的就醫就業隱私保護的權利。《愛滋病防治條例》他們(歧視單位)是錯誤的,公務員和愛滋病是沒有關係的,只要愛滋病感染者能夠勝任這個崗位,有什麼理由拒絕呢。

今年世界愛滋病日的 宣傳主題是「行動起來,向‘零’艾滋邁進」,副標題是「抗擊艾滋共擔責任 共享未來」。有網友表示,當局應該首先做到消除歧視,方有未來可以共享。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