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性自然 便服西裝搭配法則(組圖)

發表:2013-12-02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2日訊】在我們的印象中,西裝往往和休閑隨意聯繫不起來。如何將西裝穿得隨意而不隨便,穿出休閑得體的品位,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忘掉你的西服套裝,選擇單件西裝來穿著。這是西服實用便裝配搭法則的第一步。

 
 
什麼時候穿?
 
單件西裝,可以日常生活、休閑、差旅出遊,或者是不那麼正式的場合穿著它。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寬泛意義上的Blazer。Blazer源自人們方便運動而穿著的外套,它可以說是你生活工作的便裝,你需要做的只是擁有它,並掌握一點點配搭規律。
 
如何穿?
 
其實配搭單件西裝,有很多固有的套路,由於篇幅的關係,我們不能一一道來。在這裡,我們介紹一些基本的配搭規律,從西服的選擇、褲子以及襯衣、領帶的配搭,鞋子的選擇方面,為你介紹一些最為簡單實用的配搭方法。
西裝 Ermenegildo Zegna
 
背心 私人物品
 
襯衫 Alfred Dunhill
 
絲巾 Galliano
 
款式
 
你可以選擇單件西裝,也可以將西服套裝拆開來穿。單件西裝的款式設計,很多細節,包括駁頭、肩、下擺等,設計與正式的商務西裝有所區別。除非是一眼就可以 辨認的棉質單件西裝,用正式與否的概念區分西裝我覺得是不恰當的。而且,僅僅依靠款式,很難判定是否能將西裝穿出隨意的氣氛。所以,學會配搭才是重點。
西裝 Prada
 
背心 私人物品
 
襯衫、領結 Alfred Dunhill
 
深藍西裝
 
西裝 Ports1961
 
毛衫 Canali
 
襯衫 Dolce&Gabbana
 
領帶 Dior Homme
 
配有金屬紐扣的深藍西裝是最為經典的Blazer,是紳士必備的西裝款式之一。深藍色高貴典雅,幾乎和任何褲裝都能很協調地配搭在一起。
 
西裝、襯衫、領帶 Polo by Ralph Lauren
 
口袋巾 Alfred Dunhill
 
千萬不要以為軟呢西裝只有在冬天才能穿。如今的夏季軟呢西裝,採用羊毛和棉、真絲、麻,或者是馬海毛混紡而成,麵料輕薄透氣,尤其適合春季或者初秋穿著。而且無內襯設計,更讓你輕鬆愜意。
 
 
在配搭單件西裝的時候,你可以將棉質,或者牛仔褲的褲口捲起來, 稍微露出你的腳踝。無論是穿著輕便的船鞋,還是厚底的皮鞋,你可以選擇不穿襪子,或是配搭一雙你喜愛顏色的襪子。
 
配搭單件西裝,上身的選擇很多。你可以嘗試選擇單件的休閑款襯衣,配搭絲巾或者針織領帶、領結;也可以選擇一件V 領毛衫,或者是圓領衫,來增加穿著的層次感。
 

来源:男士時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