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35萬人抗議示威 試圖拉倒列寧雕像(圖片)

發表:2013-12-02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時間12月1日,烏克蘭基輔,反對派組織數千名親歐盟的示威者繼續舉行反政府示威。

【看中國2013年12月02日訊】據英國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12月1日(週日),烏克蘭爆發了大規模的示威遊行,約35萬人參加。期間,抗議者要求總統亞努科維奇下臺,並與防暴警察發生了衝突。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抗議示威是9年來最大的一次。數以萬計的傾歐盟派示威者「佔領」了基輔獨立廣場,他們揚起烏克蘭國旗並高喊「趕走土匪」。

在總統府附近的局勢最為緊張,警方使用了催淚瓦斯和眩暈彈趕走抗議者。還有部分戴面具的示威者試圖拉倒矗立著的弗拉德·列寧雕像,但被警方制止。

不僅如此,一些示威者還闖進了市政大廳,並把一個工會大樓變成了自己的「臨時總部」。

路透社分析稱,現在看不能判斷總統亞努科維奇的勢力是否就此減弱。未來烏克蘭局勢會如何發展,還得密切關注示威浪潮的進展。

根據基輔官方醫療機構的統計,已有112人在週日的示威中受傷並得到及時救助,其中42人送醫治療。警方稱100名警官在衝突中受傷。

路透社還援引網路電視臺的消息稱,29名記者(尤其是攝影記者)在衝突中受傷。

據瞭解,烏克蘭原定於11月底與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這被視為「入歐」重要一步。然而,該國總統亞努科維奇前不久突然宣布暫停各項準備工作,並與俄羅斯和獨聯體加強經貿聯繫。這一舉動惹怒了不少歐盟派人士。此前有專家如此分析,稱烏克蘭在歐盟和獨聯體之間「搖擺」。

消息還稱,亞努科維奇將於本月3日到6日對中國進行訪問,隨後他將前往俄羅斯。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