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曉平:拿國土爭端來演戲才是問題(圖)

作者:余曉平 發表:2013-12-03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3日訊】劃防空識別區沒有問題,人家國家能劃,為什麼中國不能劃,最好把這個識別區劃到美國的家門口去。現在我們說的是拿國土爭端來演戲是個問題,儘管只是演給腦子不好用的人來看,但是演戲的成本是從國庫裡支付的,而這個成本本來是用來解決民生的。

一個國家無論是拓展國土還是收回原有的領土都靠兩點:第一是實力,第二是善待那塊土地上的人和環境。不具備這兩點,靠宣傳機器渲染的爭取領土,都是騙人的把戲。無論如何靠嘴收不回釣魚島

我們回到人類的歷史上去看,兩大民族曾經輝煌一時。一個就是蒙古人,驍勇善戰,當年橫掃了歐洲。但沒有做到善待佔領土地上的人民,把漢人劃為第三等人,甚至把南方的漢人劃為第四等人,果然由老外建立的元朝沒有堅持多長時間。另外就是大英帝國曾經成為日不落帝國,殖民地遍佈世界,但只要是有怠慢當地人的地方,必然遭受反抗,乃至最後獨立,美國就是最好的例子。

後來所有國家的統治者都吸取了這一教訓,明白過來靠屠殺和驅趕不能解決問題,所以後來學會善待當地土著人,現在中國人再去效仿,那不是有病嗎。如今生活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土著人過著吃地租的生活,享受很多白人享受不到的待遇。

僅僅靠實力拓展的領土像是個燙手的山芋,管理起來的成本奇高,像如今的新疆西藏就是這種情況。隨時需要應付當地人的反抗和獨立,於是現代人用屬地居民公投的方式來決定這塊土地到底是屬於某個國家還是自己獨立。比如南蘇丹就是靠這個獨立的,還有投票不成的魁北克,以及即將投票的蘇格蘭。

如果你還有那麼一點點國際常識的話,都會清醒地知道,某一塊土地的歸屬僅僅由這塊土地上的人說了算。這是公民國家的概念,與封建帝國的概念已經完全不同了。當然你可以以為自己還是個不斷強大的帝國,那不過是在意淫而已,問題是你根本就沒那個本事。

一個人的眼界越寬闊,知識越豐富,就會越意識到中國與世界先進國家的距離,我們總說彎道超車,人家的影子你都找不著呢,想超的是一些人意淫的影子而已,要說整體差一個世紀都不止。

說起本事,我們看看世界上有那麼多沒有軍事本事的國家,為什麼就沒有"有本事的"國家去欺負他們,甚至侵略與吞併他們呢?就是世界上人們抗拒帝國的概念,聯合起來共同對抗帝國的現象。

也就是說有本事沒本事的國家都會主動聯合起來,維護屬地居民的意願。像當年的科威特,原本薩達姆以為佔了那個地方有足夠的能力,沒想到把自己給玩兒死了。

中國領導人非常清楚這一點,因此選擇沒有人居住的一些爭議領土,像是痒痒肉,需要轉移人們視線的時候就撓一撓。根本就沒有真的收回這塊土地的誠意,更沒有收回來的能力。但足以讓一些人興奮一番的。這樣騙一騙國內腦殘的五毛沒有問題,但會引起周邊國家的一些爭端,更愚蠢的就是將周邊國家推向與美國更緊密地聯盟,讓美國的軍火商大發橫財。

這不是中國領導人考慮的問題,他們知道,美國人很清楚中國不敢真的動手,因為天朝的公主和公子哥都在美國人手裡,他們考慮的就是自己執政的問題,與美國打情罵俏是給老百姓看的,本質上是相互給對方抬轎子,美國的一些姿態同時促進的中國的軍工行業發展,而中國的一些姿態也讓美國的軍火商大為欣賞。

軍費開支在一個國家到底應該佔多大的比例這原本應該老百姓說了算的,也就是美國政府說了不算,是由國會來決定的,我們看到美國在世界上到處打仗,但軍費開支與教育和民生開支完全不在一個水準上面。

無論哪個國家的國防部都想從國庫裡面多拿錢,軍備這東西純粹都是消耗品,淘汰的軍備還要花錢去銷毀,但可以促進經濟,創造就業,打仗還可以去練兵。問題全在於相對於民生的比例,老百姓的教育和健康問題都沒解決呢,自己土地上的人民和環境都沒有得到善待,這就顯然告訴別人,我不會善待自己收回的土地,否則邏輯上就說不通了。

外交與軍事是世界上所有國家政客關心的事情,因為這兩項跟他們有密切的關係,因此挑動衝突成了他們的職業。就跟黑社會收保護費是一個意思,任何職業都會維護自己的利益,就像是推銷商維護賣方利益是肯定的,但消費者應該保持清醒的頭腦。

清醒的國民對於國土問題和國際衝突問題首先不是指責他國,而是指責本國的政客,否則要你外交部幹什麼,就是為了給黑人兄弟撒錢嗎?看看外交部發言人對於美國軍機的無視行為覺得都可笑,明明規定的是航空申報區,被他們解釋成識別觀察區了,那不是在演戲嗎。

中國的洗腦教育告訴中國的百姓,美帝國主義總是在欺負中國人,那麼有腦子的人就會去想想,比中國富裕的國家多了去了,他們的軍事力量弱得不堪一擊,美國人怎麼就不去欺負他們,美國人怎麼就不去欺負新移民。

中央裡面多少人家裡的少爺公主都在美國,顯然不是美國人掠了去的,而是這些人挖空心思鑽了去的,他們的油水不比你一個小老百姓多得多,在人家的地盤上怎麼就沒有受到虐待?

中美兩國的衝突都是兩國政治家搞的苦肉計,為的是從國庫裡多拿銀子。美國是選民控制議員,議員控制國庫,也就是控制老百姓共同的錢包,所以民生為先,軍事在後,當然不能壓縮得太狠,因為軍備可以刺激經濟。

中國的百姓即便你明白這些騙人的把戲也沒辦法,而且明白人還要遭受腦殘的圍攻,所以要喚醒更多的人變得明白,方法就是揭穿一些政客騙人的把戲。

相信中國人還有很多人沒有明白,爭取領土不是問題,劃分防空識別區也不是問題,增加自己的軍事實力並不是什麼壞事,維護本國的利益也是非常必要的,拿這一切來演戲以維護他們的統治地位才是根本的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